美遣返德州橋下非法移民 派三架包機直送回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美國德州邊境小城德爾里奧(Del Rio)近日湧入大量非法移民,被曝有上萬名海地人擠在德爾里奧國際大橋(Del Rio International Bridge)下的管制區內設置臨時帳篷棲生。

一位美國官員9月19日告訴美聯社,當局正在迅速遣返這些非法移民,並將部分聚集在橋下的人轉移到其它移民事務站。官員說,美方已在19日派出三架包機將非法移民遣送回國,從德州聖安東尼奧出發飛往海地太子港,預計在當天下午抵達。

拜登政府計劃從19日起,大舉驅逐這些非法移民出境,估計每天將有五至八班遣返飛機直飛海地,但航班數量將視運作處理能力及海地接受航班意願而定。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將在20日部署400名特工和官員協助遣返,如有必要,將派出更多人員。

目前美國與海地當局已在談判上取得進展。

海地總理阿里爾·亨利(Ariel Henry)19日在推特上寫道,他對邊境營地的條件感到擔憂,並表示將歡迎這些移民返回。

他表示:「我們想向他們保證,(政府)已經採取了措施,在他們回國後給予他們更好的歡迎,他們不會被遺棄。」亨利沒有在推文中提供這些措施的細節。無法立即聯繫到海地政府的發言人進行評論。

針對美國的加速遣返,多位非法移民表示仍打算留在營地、尋求庇護。他們談到,海地最近發生的大地震和總統遭暗殺事件,使他們害怕回到一個不穩定的國家。

38歲的海地人法布里奇奧·讓(Fabricio Jean)與妻子和兩個女兒非法越境到了德州,他告訴美聯社,「我們在海地沒有安全感,這個國家正處於政治危機之中。」

德爾里奧市的人口僅3.5萬人,面對移民潮迅速激增,市長於1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18日仍有數千人持續湧入,不少人來回穿梭墨西哥與美國之間的格蘭德河(Rio Grande),去墨西哥買水、食物和尿布,然後回到德里歐市紮營。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