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市原副市長徐貴受審 斂財7557萬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中共廣西欽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一級巡視員,欽州市原副市長徐貴受賄案,9月18日上午在南寧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其被指索取和非法收受財物共計7557萬元(人民幣 下同)。

據陸媒報導,9月18日上午,南寧市中級法院通過遠程視頻的方式公開開庭審理欽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一級巡視員,欽州市原副市長徐貴受賄一案。

徐貴被指控,2003年至2019年,利用其擔任巴馬瑤族自治縣縣委書記,欽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欽州市副市長,欽州市委副書記,欽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及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私營企業主徐某、何某某等21人在工程項目承攬、設備採購、職務晉升、職務調整、景區承包等事項上提供幫助。2003年至2020年,徐貴單獨或夥同他人索取和非法收受財物共計7557萬元。

徐貴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將擇期宣判。

公開資料顯示,徐貴於1962年8月出生,廣西合浦人,曾任廣西北海市銀海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廣西河池市委常委、祕書長,廣西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長,廣西欽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廣西欽州市委副書記,廣西欽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一級巡視員等職。

早前,2020年6月23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稱,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一級巡視員徐貴,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自治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2021年1月,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徐貴涉嫌受賄罪一案,由南寧市檢察院向南寧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此前,9月16日,上海市政府前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受賄案在河北省唐山開庭審理。他被控受賄超7343萬元。

9月10日,中共重慶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涉嫌受賄一案開庭審理。他被指控受賄超4267萬元。鄧恢林當庭表示「認罪」。法庭宣布將擇期宣判。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