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高管性侵女下屬「不犯罪」?網友寫歌痛批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阿里巴巴女員工性侵案持續引發輿論熱議,警方日前不但將「性侵」說成是強制猥褻,而且稱這種行為不構成犯罪,不予逮捕。9月9日,有網友發布一首原創歌曲,痛批中國職場勸酒亂象,替受害女士伸張正義。

9日,網友燈燈燈泡在騰訊網發布一首原創歌曲,名為《現在不真實也可以》,質疑官方對阿里女員工性侵案的處理,諷刺涉事阿里高管在酒桌上施壓女下屬。

歌詞中寫道,「想不想要陪大客戶喝酒,你別表現潑辣,你應該懂事」、「你應該乖乖聽話,不要太過抗拒」、「業績就在面前,不要讓我難做寒心,你喝也得喝,不喝也得要嚥下去」。

歌詞中也為受害女員工打抱不平,「事情居然有了反轉,風口都變了,我們趕快為她平反!」「明眼人都看出不是你情我願」、「最後的結論卻是不完全無罪」、「難道不能反抗是女孩的不對」。

歌曲中還插入一段受害女員工在阿里巴巴食堂抗議的視頻,受害女士高喊「男高管強姦女下屬,公司無人問管!」(點擊觀看視頻

阿里巴巴女員工性侵案發生在8月初,受害女在阿里內部網站發布公開信,指控她的上司王某近日在山東省濟南出差期間,強迫她陪酒。她被灌醉後,上司和一名男客戶對她進行性侵。

這起事件最初被阿里巴巴高管拖延壓制,受害女員工被迫在阿里巴巴食堂公開抗議,揭露自己遭上司性侵事件。

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強烈關注。阿里巴巴集團於8月9日回應稱,對遭到指控的王某予以辭退,相關高級管理人員也分別辭職或予以內部處分。

兩名涉嫌性侵者隨即被警方拘捕、調查。不過,日前事情出現反轉,警方逮捕了性侵女員工的客戶張某,對女員工上司王某僅作出治安拘留15日的處罰。

警方聲稱,王某實施的強制猥褻行為不構成犯罪,不批准逮捕。

網友對此極為不滿:「強制猥褻不是犯罪??」「真的太噁心了,猥褻不構成犯罪,不代表猥褻不違法,只能說犯罪成本太低了?猥褻別人還有臉了。」「滑天下之大稽」。

美國彭博社8月3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阿里巴巴解雇了十名員工,原因是他們公開了一名女員工對其上司的性侵指控。

據悉,這十名員工此前將這名女員工在公司內部網頁的控訴文章截圖,並除去帶有他們個人身份信息的水印標誌後,對外公開發布。引發輿論關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