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前 近六成國民支持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德國大選在即。最新民調顯示,58%的德國人支持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立場,即使影響德中經濟關係。學者認為,德國民眾比政客更有智慧。

8月29日,德國民意調查機構Forsa公布為《國際政治》雜誌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有58%的德國公民表示,德國聯邦政府應該對中共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以捍衛德國利益,即使德中經濟關係因此受到影響。

還有17%的受訪者贊成在不影響雙邊經濟關係的前提下,對中共採取比以前更強硬的政策。而反對採取更強硬立場的受訪者有19%。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德國學者穆達偉(David Missal)的話表示,德國民眾比德國政客更有智慧。

穆達偉說,這次民調說明德國人比德國政府、德國領導人更能看清中共政府的真正面目,但可惜現在的執政黨和很多領導人都不願意看清中共。穆達偉希望大選獲勝的黨派更願意站起來,為德國價值觀發聲。

德國聯邦大選將於9月底舉行。

德國與中國過去有密切的經濟聯繫。但近年北京被指控大規模侵犯人權,令歐美民意反轉。而德國現執政黨對中共持相對謹慎的立場,也越來越讓本國民眾不滿。一些參選的反對黨明確表態,如果獲勝將改變對中共的政策。

德國綠黨總理候選人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本月接受德媒採訪時明確表示,如果綠黨進入執政聯盟,她將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並敦促德國和歐盟收緊對中貿易政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