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源報告無定論 點名中共隱瞞 拜登:不會罷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美國情報界8月27日宣布,自總統拜登今年5月下令進行為期90天的調查後,情報單位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的來源達成了「不確定」評估。該報告寫到,由於中共的不配合,導致調查人員無法確定病毒究竟是自然界生成,還是研究所洩漏。

情報界該報告的摘要指出:「美國情報圈(IC)評估認為,引起COVID-19的病毒SARS-CoV-2,可能在2019年11月之前就出現了小規模的暴露感染,並在2019年12月中國武漢出現了第一個已知病例群。」

「我們判斷該病毒不是作為生物武器開發的。大多數機構對SARS-CoV-2可能是基因改造的(病毒)沒有信心。此外,有兩個機構認為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做出任何一種評估。」報告還說,中共政府官員在病毒首次爆發前可能並不知情。

該報告表示,要明確得出病毒來源的結論還需要中國(中共)全面配合調查。

「要想對COVID-19的來源做出結論性的評估,很可能需要中國的合作。然而,中國(中共)政府正持續阻礙著全球調查,抵制分享信息,並指責其它國家,包括美國。這些舉動部分反映了中國(中共)政府對調查可能得出的結果的不確定性,以及它對國際社會通過此問題向其施加政治壓力而受挫」。

報告寫道,調查人員對病毒究竟是從動物(例如蝙蝠)傳播到人類,還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傳播的論述產生分歧。他們表示,所有參與調查的機構都認為這兩種理論都是「合理的」。

對此,拜登27日在聲明中說:「有關這一流行病起源的關鍵信息存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但從一開始,中國(中共)政府官員就努力阻止國際調查人員和全球公共衛生界的成員獲得這些信息。時至今天,中國(中共)仍拒絕提高透明度,並扣留信息,即使染疫死亡的人數還在繼續上升。」

「我們需要迅速從中國獲得這種信息」,拜登說:「世界應該得到答案,在我們得到答案之前,我不會善罷甘休。」

「美國將繼續與世界各地的伙伴合作,迫使中華人民共和國充分分享信息,並與世界衛生組織以證據為基礎,合作進行由專家主導的第二階段COVID-19起源調查,包括(要求北京)提供所有相關數據和證據。」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