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阿富汗困局 各國急撤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今日點擊】(4167-1)

提要

阿富汗局勢 西方自由社會束手無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整個美國,也不叫美國啦,就是阿富汗的局勢基本大家就看明白了。看明白不是件好事,看明白應該說整個國際社會,所謂的西方文明的社會束手無策,基本就是束手無策。就目前的狀況,布林肯美國國務卿,昨天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就是face to face,面對面專訪的時候,他承認了幾點。當他承認了幾點之下,就促成了現今的美國政府,本身內部就出現了一種不和諧、不協調的一個狀況,現時的狀況。

他們的問題在於,拜登在過去的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被迫連續見記者的背景之下,他基本上強調的一點,就是撤軍是對的,撤軍是完全正確的,他基本強調了這一部份。我也沒做錯什麼,誰撤軍換個別人呢差不多,不會比我有多強的,基本上的論述是這樣的論述。營造一個有序的氛圍,只能這麼說,營造一個有序的氛圍。但是它的國防部長、它的國務卿,以及它的國家安全顧問,三個人被迫要見面記者的,這是被迫的,因為這是美國社會所設定下來的。

它的副總統已經去了新加坡,在這樣的一個背景之下,國防部長以及它的國家安全顧問,和布林肯國務卿,在見記者的時候,那跟拜登在記者會上所陳述的內容,就出現了差距。拜登在回答記者問題的時候,基本迴避了有關撤軍的方法問題上的問題,就是帶來的問題。國際社會針對的同樣是撤離的方法,就是你這樣撤軍的方式,促成了人們現在的故事。但是,是,拜登基本全都迴避了。結果促成了一個左派媒體,大概從星期四的時候,左派媒體卻集中火力在跟拜登對立,這是挺顯然的。

原來在大選一直過來呢,左派媒體不這麼做,所以專業上不是它不會,專業上而是它已經完全變成了,今天的美國的主流媒體,在服務某個人或者服務某個勢力,或者服務於某個團體。它是服務的,它不是一個媒體應該具有的一種表現的樣子,不是的。那我們在大疫情的問題上,在美國大選問題上,它已經披露出來了。所以在過去的時間裡面,它一直是為這個拜登所平衡的,用詞現在不好用,所平衡的。那現在沒有,現在他們對待拜登有點兒像當初對待川普,有點像。針尖對麥芒,非要懟他,然後包括,甚至包括福克斯裡面的一些左派的主持人,所以那情況就不一樣了。

也就是說是誰讓這些媒體以這樣的方式轉向?有人說沒有,他們回歸正常了。但是他們在對待川普身上並沒有回歸正常,如果回歸正常,那你對待川普也應該是正常的嘍。它沒有,對待川普的東西依然是那樣的方式,那對待疫苗的方式依然是那個方式。所以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就講說在美國社會存在著地下的勢力,而這個勢力在主導著今天,美國所謂的主流媒體。那拜登目前的狀況呢,遭到了跟他的內閣成員中間出現了距離。

拜登說跟塔利班有協議,能夠確保所有拿著美國護照簽證的人,可以很順利進入喀布爾的國際機場。結果拜登講完這個話之後,大概6、7個小時,美國大使館發出通知,要求所有在阿富汗的美國人,遠離喀布爾的國際機場。遠離國際機場就不讓你過來嘍,說在機場的四周出現了不穩定的因素,而機場四周是美國士兵控制不了的,美國士兵只控制機場,大概有5000人到6000人軍人,控制機場,那機場之外是塔利班的。

那緊接著就提到說塔利班本身呢,在機場外不僅僅是塔利班,是ISIS在阿富汗的分支機構。另外就是蓋達組織,我們通常說的基地組織,就是賓拉登原來跟隨賓拉登的人。那這兩個組織占據了機場的外面,他們專門在塔里班的配合下,劫持那些所有拿著美國護照的。其中一個本身是美國人,他是阿富汗籍的美國人,拿著美國護照,在機場門口被塔利班的人給劫了,劫完之後他拿出護照,人家就把護照給沒收了。

那他比較幸運就是在邊上當時有個美國大兵,有個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人,那他肯定英文就很好嘍。所以那個軍人從塔利班的士兵手中,搶回了護照還給了他,誰報導的?ABC。當這麼說的話,這個東西就跟拜登所說的就對立了,因為它問題的嚴重性就完全不一樣。針對同樣的問題在星期日的上午,布林肯美國國務卿,被哥倫比亞公司的記者直接追問,美國政府跟塔利班之間是否有協議,拿著美國的簽證可以直接進入機場,他直接問布林肯是還是不是?布林肯說沒有,沒有。那它沒有,布林肯就解釋了,他是外交官嘛能說,結果那個記者不聽他的。

那好嘍,是不是說明所有拿著美國護照的人,他要必須經過塔利班本身的同意,才能進入機場是不是?布林肯就說是。一聽這個那就完了,那就全完了。他又去解釋,記者再次追問他,你認為這個東西很合適嗎?他是國務卿啊,一切歸他管咧,你認為這個東西很合適嗎?你認為這樣的做法,你會很坦然的面對美國人嗎?記者為什麼這麼問?在阿富汗的所有美國人已經成為了人質,在阿富汗的所有美國人成為了人質。那這是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上萬人,上萬的美國人,給困在了阿富汗,走不了的,而阿富汗是塔利班在控制,這個東西就沒法弄了。

我跟你講沒法弄了,什麼意思?那今天的美國人,如何去營救這上萬的美國人,美國政府如何營救。這不是大家看到的電影《德黑蘭》,《德黑蘭》那個故事是當年伊朗垮台的時候,伊朗國王垮台的時候,那伊朗的這個宗教組織瞬間占領了伊朗,那美國駐伊朗的,故事類似。美國駐伊朗的大使館的人沒跑出來,扣下了46個還是40幾個,結果美國當時派到了波斯灣3個航空母艦群,動用了美國所有國家的力量去營救他們,失敗了,連人都沒見著,都沒湊身邊。然後2架黑鷹戰鬥機自己開翻了,給丟在那兒,那是美國歷史上最慘痛的營救的。那原因就是,他是美國政府的工作人員,被當時的伊朗的宗教的領袖當成了人質。今天的故事是當時的翻版,而這個故事不是說人家如何,是今天的美國自己一手做成的,完全是一手做成的。

那這個困境剛剛開始,星期六晚上的時候,川普在阿拉巴馬州有個集會,那他也談到了這些內容。他也認為這個東西剛剛開始,那很簡單嘍,加拿大在阿富汗有6000人,英國有多少不知道,但是英國的首相大發雷霆,包括它的前任首相,布萊爾大罵美國政府。罵你現在什麼都沒有用了,沒有用的,你除非如果說真正的解決辦法,美國人再派10萬軍20萬軍打回阿富汗。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