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台灣參加民主峰會 環時威脅了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今天是8月14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美國亞利桑那州第一個官方納瓦霍密碼員紀念日;白宮宣布將舉行民主峰會,台灣是否被邀參加,對美國比對台灣重要,胡錫進的威脅對美中都是挑戰,美中又一輪較量的核心;中共把與病毒共存和清零之爭上升到路線鬥爭和制度優劣的高度。

民主峰會台灣是否參加引關注,然而爭議的實質卻超乎尋常的重要。另外談一下對待疫情的兩條路線鬥爭。先說一下,我的橫河觀點有專門的油管頻道,歡迎去觀看。重點是評論,觀點。

亞利桑那州第一個官方納瓦霍密碼員紀念日

1.今天是亞利桑那州第一個官方納瓦霍密碼員紀念日, 在80年後的第一次。2017年,川普總統在白宮主持了對納瓦霍譯員的授獎儀式。

二戰期間,鑒於作戰雙方幾乎所有密碼都被破譯,美海軍陸戰隊試圖找出一種無法破譯的密碼,這個納瓦霍語言就成了新密碼的基礎,招募了29名納瓦霍人編制密碼,基於他們獨特的語言語法、詞彙和發音,沒有文字,沒人能學習模仿,後來招募了更多的納瓦霍人分配到各作戰單位。

這個密碼在太平洋戰爭中起到無可替代的作用。電影「風語者」,吳宇森導演,Nicolas Cage和Adam Beach主演,就是講的這個故事。

美宣布民主峰會是否邀台灣受關注 胡錫進威脅

2.週三11日,白宮宣布美國將在12月9~10日舉行兩天的民主峰會。

三個主要議程:反對極權,打擊腐敗,促進對人權的尊重。此前今年3月,國務卿布林肯在眾院外委會作證時表示會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 台灣也已經表示參加峰會的願望。

中共官方尚未做出正式回應,不過胡錫進已經發出了威脅,而且被西方媒體廣泛報導。

胡錫進在環時發表了社評, 自己還發了視頻。 要點:民主峰會分裂世界、台灣如受邀北京應做出比1995年台海危機更強烈的反應,這將給共軍戰機飛越台灣一個最好的機會,並期望升級為高烈度對抗,最終以大批導彈和轟炸機回答。

把美國和中共都放在了沒有退路的境地。

民主峰會有什麼意義?

3.邀台灣對美國的意義比對台灣更大

為什麼要組織民主峰會,只有兩種可能:推進民主,保衛民主。前者已經進行了幾十年上百年了,不新鮮,後者才是真實原因,為什麼要保衛,是受到了威脅。

按照白宮聲明,「我們這個時代的挑戰是表明,民主政體能夠通過改善自己人民的生活,並通過解決更廣泛世界面臨的最大問題而拿出成果,」與會人員將討論「民主面臨的挑戰,以共同加強民主復興的基礎」。證明是這樣。

民主社會面臨的最大威脅來自哪裡?按照美國當前的政策,無非是中國、俄國、伊朗和北朝鮮,後三者並不對國際上的民主構成威脅。

俄國自己也是民主,無論是否徹底或符合西方的標準,民主就是選舉,自由是另一回事,而且俄國除了地緣政治外,在世界上影響力很小,對西方民主的威脅幾乎是零(這方面前蘇聯陣營可以算)。

伊朗只是地區性霸權和部分恐怖活動,對民主體制不構成威脅,北朝鮮就是個核威脅,對全世界民主影響力是零。

唯有中共,從政治體制的中國模式,到經濟,到軍事,到一帶一路,有一套完整的挑戰國際民主體制的理論和實踐。從民主制度來說,有來自外部和內部的威脅或挑戰,今天只講外部的,最主要的就是來自中共。

既然是民主,對立的就是獨裁、極權,而站在對抗中共極權最前線的,前兩年是香港,現在香港淪陷,就是台灣了。而台灣符合民主制度的所有特點。

而美國第三個議程,促進尊重人權,大陸和台灣也是最強烈的對照,中共是世界上侵害人權最嚴重的政權,就眼前被全世界譴責的就有西藏、新疆、香港、法輪功和地下教會各種宗教信仰,而台灣則是完全符合國際人權標準。

無論是從世界範圍還是東亞地區範圍,如果要舉行民主峰會捍衛民主,就不可避免的要面對中共和支持台灣。如果不能公開直接支持台灣,民主峰會將失去意義,連中共都不敢面對,還談什麼反對極權?還談什麼促進尊重人權?

如果在一開始就沒有考慮邀請台灣,很難想像發起民主峰會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屈服中共的威脅,那在民主和獨裁的較量中,民主一方就敗陣了,而且這種是兵敗如山倒的。

所以對美國來說,這是價值觀的較量,是否邀請台灣,對美國的重要性超過對台灣的重要性。這不同於台灣加入或重返國際組織,國際組織還勉強有個一中的問題,民主峰會是美國召集的,事關民主體制和價值,和一中政策無關,無論中共怎麼說。

4.邀台灣對中共的考驗

無論中共怎麼說,環時都是人民日報旗下的,國際上是把它當作中共黨媒的,把它的論點當作中共的政策的。華盛頓觀察家報認為應該把胡錫進看作是中共對外政策的發言人。

因此,中共將面臨一個非常嚴重的選擇,即峰會召開時,台灣正式代表(可以是總統也可以是總統全權代表,或類似的官方正式代表)出席,中共將如何對應,是外交抗議?還是如胡錫進所說的軍機飛越,以至於升級到包括導彈轟炸機的高烈度對抗?

要知道,戰爭一旦進入大規模導彈發射,繼續升級為全面戰爭就由不得中共了。中共是否做好了12月份就在台海和美軍作戰的準備?

要知道台海全面開戰需要準備時間可不是半年,中共即使在台海作戰,必須考慮到的對手將包括台灣、美國和日本,而國際上支持中共的有份量的國家幾乎沒有。

中共最擅長的統戰滲透顛覆將全部作廢,代之以最不擅長的軍事對抗,我認為即使在美國開始衰落的情況下,中共還是沒有能力現在開戰,至少十年內沒有希望,這是在美國自廢武功的情況下,如果美國不自廢武功,時間更長。

估計現在最想掐胡編脖子的是中共軍方。

「與病毒共存和清零」上升到路線鬥爭

5.疫情進展,與病毒共存和清零成了兩條路線的鬥爭?

事發於上海專家張文宏在7月28日說到與病毒共存,當時是因為新出現高傳染性的德爾塔病毒,結果被前衛生部長高強批判,且在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發表,凸顯其官方意味。

高強認為人類和病毒是「有你無我、你死我活」的關係,中國則應該「將病毒消滅在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這就是和病毒共存和清零之間的爭議,但已經上升到了路線鬥爭的層面。

專家和官僚之爭,張文宏屬於一直在醫療和抗疫第一線的專業人員,高強也不是專業人員,是學經濟出身,屬於官僚。

「共存」是西方國家策略

共存實際上確實是西方國家的策略,這只是承認現實而已,因為已經廣泛在社區傳播一年以上,確診病例的個案追蹤已經沒有意義了,重點放在減少重症和死亡率上,方法還是疫苗和已感染人群的群體免疫。

我們不討論其效果,這可以說是目前可以找到的可能是最有效的科學方法,而中共的清零,是用行政手段用物理切斷的方式,封城、封村、封門。這兩種方法可以說是科學對政治。

「清零」可能嗎?

中共的方法是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的人定勝天的大躍進思維的繼續或新版本。人民戰爭怎麼打?別忘了58年消滅麻雀,麻雀那麼大,人人看得見,都沒能消滅得了,不要說看不見隨空氣傳播的病毒了。

經歷過SARS的高強是主要官員,但有一個誤區,他以為SARS是官方行政手段嚴厲消滅的,就是他說的人民戰爭,SARS確實是清零了,有了SARS的經驗,按說中共病毒應該更容易被清零,為什麼用了更嚴厲的手段到現在也不能清零?說明SARS不是那樣被清零的。

SARS怎麼爆發,怎麼消失,人到現在都不知道,很可能已有的知識都是錯的。

用疫苗徹底清零也是不可能的,姑且不論中國疫苗是否有效,就是被認為非常有效的mRNA疫苗對德爾塔變種的效率也降低。

人類可能最著名的用疫苗消滅病毒的就是天花,還有更多控制住的如小兒麻痺症等,但天花有特殊性:大分子DNA病毒,沒有突變,牛痘不對人造成重症卻可以對人痘終身免疫。

而流感、冠狀病毒一類的RNA病毒突變快,有免疫逃逸,很可能沒有終身免疫。所以說共存是對現實的承認。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