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最高法院裁定 出走民主黨議員面臨逮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逃離德州議會的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在返回該州時面臨被逮捕,德州眾議院警衛官於週三向他們遞送了逮捕令。

德州眾議院議長戴德‧佩蘭(Dade Phelan)週二簽署了對52名民主黨議員的逮捕令,此前,德州最高法院做出支持州長的裁決,否決了下級法院的臨時限制令,為逮捕行動掃清障礙。

但是,其中一位民主黨人Gene Wu暫時不會面臨逮捕。他向刑事法庭提交了人身保護令申請,哈里斯郡一名法官在週三作出了有利於他的裁決。 Gene Wu將免於被被捕。

據報導,民主黨議員出走的目的之一是阻止由共和黨佔大多數的德州議會通過選舉改革法案。民主黨人認為該法案限制了民眾投票權利,共和黨人認為該法案兼顧了選舉的方便性,以及減少選舉欺詐。

目前選舉改革法案已經通過了德州參議院。德州州長啟動的第二次特殊會議中,眾議院由於多數民主黨議員未能返回州府,達不到開會的人數要求,再度臨時休會。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