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致西瓜農損失 台灣:補助簡化從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受豪雨影響,台灣中南部農業損失慘重,農委會統計截至9日傍晚,農損已高達3.4億元台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8月10日)一早也到台南勘查歸仁西瓜災損情形。

瓜農:「這瓜目前就是,吃水吐不出來,都水傷都壞了。這完全都不行了,可以說全部都損毀了,雨長期下太久了。吃就臭酸臭酸,都爛了都不行了。(都不能賣了)這吃了肚子就痛了。」

瓜農:「損失十成了,沒有什麼八成那個,全部都死光了,連採收都不能採收。這個損失好幾百萬。最好是有補助,然後看能不能減少一些租金,不然這個承受不了。」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蔡總統有交代,三原則就是簡化、就是快點、就是寬一點。只要面積多少,在區域內,依科技計算,就不用再那些勘查再複檢,都不用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將快速撥款救災,另外希望農民搶時間重新栽種,政府將提供包括肥料、機具、種苗等方面的協助,並會要求農委會,要讓農民感受到政府的效率與速度,希望農民可以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