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凶險 一工地56人染疫 禍及重慶等4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武漢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蔓延,在一處1800多人的工地中,官方稱已發現有56人感染,而且外溢到荊門、咸寧、鄂州和重慶等4地,使疫情防控更加凶險難料。

湖北省衛健委官方通報,2021年8月6日0~24時,湖北全省新增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確診病例9例,均為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武漢市6例,荊門市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5例,均為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武漢市10例,鄂州市4例,咸寧市1例。

鑒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外界質疑真實的疫情數據可能比官方公布的還要嚴重。

官方稱,在上述病例中,武漢市新增6例確診病例,10例無症狀感染者,均與中建三局武漢沌口項目工地區域相關聯,均是在隔離、管控、流調範圍內繼續排查發現。

至此,武漢這個有著1800多個常駐工人的工地,已發現感染者56人,並外溢到荊門、咸寧、鄂州和重慶等4地。

中建三局武漢沌口項目工地是指沌口六村綜合改造項目還建工程1#、2#地塊項目工地。該項目位於武漢經開區萬家湖路,占地面積約270畝,建築面積約80萬平米。該項目工地有宿舍樓22棟,共440間,常駐工地施工人員1800餘人。

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陽稱,「由於工地居住人員密集、食宿集中和通風較差,從而形成了局部聚集性感染。」李陽說,武漢5日的新增病例均與中建三局武漢市沌口項目工地有時空交集。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新增感染者中,大部分人都乘坐過公交車和地鐵,而且外溢到荊門、咸寧、鄂州和重慶等4地,使各地疫情防控更加凶險難料。

隨著湖北省疫情不斷升溫,咸寧市崇陽縣8月6日開始封城,所有人員、車輛禁止出入。主城區所有居民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所有車輛禁止上路。

湖北荊門市自8月6日零時起,中心城區人員非必要不准出城。對掇刀區興隆街道及重點封控場所實行封閉管理,人員「只進不出、嚴格居家」,營業場所全部關閉。

官方8月7日通報,武漢封閉小區已增至157個。截至8月6日,中國大陸已有7個高風險地區,191個中風險地區。疫情仍在不斷擴散。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