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決勝局 18:21惜敗奪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以18:21、19:21、18:21不敵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陳雨菲,與本屆奧運羽球女單金牌錯身而過,雖無緣金牌,仍進帳台灣女單首面銀牌,並能獲得國光獎金新台幣7百萬元。

台灣繼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項目中擊潰中國後,羽球女單決賽1日晚再度上演兩岸大對決,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好手戴資穎,大戰世界排名第二中國好手陳雨菲,據悉,兩人是當今羽球女單最強兩大高手,過去已有18次交手,戴資穎15勝3負完勝,有10次打至三盤決勝負。

現年23歲的中國好手陳雨菲,與27歲的戴資穎已超過一年以上未交手,彼此只能靠情蒐資料瞭解對方的情況,戴資穎之前雖然勝少輸多,然而最近三次對決,陳雨菲拿下2勝,戴資穎要搶下這塊女單金牌,勢必無法像準決賽擊敗印度辛德胡那樣輕鬆,絕對要小心迎戰。

戴資穎小檔案

生日:1994年6月20日

身高:162公分

體重:55公斤

籍貫:高雄市

運動啟蒙時間:9歲

學歷: 台北市立大學博士班

個人表現:

2014、2016、2020 BWF年終賽女單冠軍

2017、2018、2020全英羽球賽女單冠軍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羽球女單金牌

今日羽球女單金牌戰首局,戴資穎與陳雨菲互有超前,在5度平手後,戴資穎最後殺球出局,以18比21丟掉第一局。決勝局雙方毫無保留,不過小戴連續失誤丟分,陳雨菲表現更加穩定一些,最終比數18:21、21:19、18:21,戴資穎激戰3局惜敗,但仍替台灣奧運羽球女單創下紀錄,拿下第一面銀牌,更是東京奧運第4面銀牌。

加上昨天奪金的男子雙打「麟洋配」,羽球項目已拿下1金1銀,加上體操李智凱、高爾夫潘政琮今天共拿下2銀1銅,台灣隊東奧總獎牌數已達2金、4銀、4銅,持續推進,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自信!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