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建物給遊民聯盟 民間抗議哈崗教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近期,洛杉磯華人區哈仙達崗學區的遊民服務中心計畫,引發社區民眾強烈反對。為維護社區安全,部分民眾自發組織了一系列抗議活動,希望在8月12日的學區(HLPUSD)會議上阻止此事。

週四(7月29日),在洛杉磯縣哈仙達崗,近百位民眾手舉「社區安全優先」等標語,抗議哈仙達拉朋地學區教委會,允許遊民中心入駐社區的決定。

抗議民眾Jackie Yu指出,哈崗已有一個遊民項目,但周邊住宅的砸窗等犯罪案件已經在增加。

6月24日,學區教委沒有經過公聽會討論,以3:2通過了一項決議,將學區建築出租給東聖蓋博遊民聯盟,作為遊民服務中心,為遊民提供食物、淋浴、就業和住房資訊等服務。

遊民項目負責人曾表示,服務中心將從上午8點半開放至下午1點半,遊民不會在社區逗留。

反對這個項目的方孝偉律師提到,學區建築的每月租金為5千美元。一旦開放遊民進入社區,將直接威脅居民的生活安全與品質,還可能引發毒品泛濫、犯罪率攀升。因此他認為,租金收入與對社區的衝擊將不成正比。

抗議活動當晚,兩位教委在會議上撤回贊成票,以4比1的投票結果,撤銷了這項決議。

新唐人記者姜琳達、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