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金字塔看盡古代科技的高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金字塔,毫無疑問是古代人類留下的文化精髓,即便在今天的科技角度,金字塔所攜帶的神秘與高超的科技都令我們嘆為觀止。

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和王后的陵墓,分布在尼羅河兩岸。在埃及境內發現的 96 座金字塔中,最大的是開羅郊區吉薩的胡夫金字塔,它也被稱為「吉薩大金字塔」。這座金字塔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第二個國王胡夫的陵墓,迄今已有 4700 多年的歷史。胡夫金字塔高約 138.8米,相當於 40 層的大廈那麼高,塔底面積約 52900 平方米,相當於 8 個足球場。

巨石是誰搬來的?



胡夫金字塔由 230 萬塊石頭組成,平均每塊石頭重約 2.5 噸,有的甚至重達幾十噸。金字塔的建造工程包括採石、運輸、砌築等工序,需要大量的人力、財力和物力,想想在5000年前沒有起重機的古代,到底是哪些大力士創造了這96個沙漠奇蹟。許多科學家推斷,大金字塔之花2萬名工人20年的時間修建,如果是這樣的話,每兩個月,每個人就得負責將一塊石頭從原產地打磨成相同的大小,然後再將它搬運到大金字塔所在地並逐層壘起來。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大金字塔的白色石灰岩外殼



如今的金字塔,土黃色的大石塊裸露在外面,與沙漠融為一體。但其實,曾經的金字塔極其的輝煌,在遙遠的過去,埃及人用受傷的世界「Ikhet」來指代大金字塔。翻譯成英文是光輝之光,因為大金字塔一開始用白色光滑的石灰石製成了一個外殼,直到公元1341年的一場地震打破了原本美好的一切。當年,白色的石灰石外牆就像鏡子一樣可以反射陽光,這使得金字塔在沙漠中像一顆水晶閃閃發光。但是又回到了最初的問題,這些反光石外殼又是從哪兒來的呢?

複雜的隧道系統



近20年來,隨着紅外探測技術的生機,考古學家時不時就發現隱藏在吉薩金字塔下那些精心設計的隧道網絡,這些隧道是從石灰岩基岩中切割出來的。有人曾向隧道的一個入口注入大量的煙,希望能夠找到隧道的出口,但是很抑鬱,這些煙從來都是只進不出,直到今天仍然大部分未被探索。同時,這些隧道的目的又是什麼呢?至今也仍然是個未解之謎,有些人認為吉薩金字塔下面可能有一座地下城市。

內部熱異常



2015 年,一個由科學家和建築師組成的國際團隊對吉薩金字塔進行了熱探測,令他們驚訝的是,他們觀察到金字塔中的熱異常,並在大金字塔的幾個區域檢測到高溫熱點。主流科學認為內部氣流與各種建築材料的相互作用是造成熱異常的主要原因。然而,也有人認為,我們目前技術所識別的熱點實際上來自隱藏在金字塔下的先進古代設備或機械,甚至有人推測吉薩大金字塔可能是一艘過時的航天器,是由外星生物帶到地球上的,熱量異常實際上表明外星飛船的發動機在從太陽獲得足夠的能量後準備離開。

與正北的對齊方式



儘管建於4000 多年前,大金字塔被認為是地球上與正北對齊最準確的建築,誤差度僅為 3/60。這意味着,在大金字塔建成前後,古埃及人已經有技術能夠測量並對齊正北。當年,他們應該還沒有指南針!!

與獵戶座腰帶的星星對齊



根據 1983 年羅伯特·鮑瓦爾 (Robert Bauval) 首次提出的獵戶座相關理論,吉薩金字塔中的三個主要金字塔的位置與獵戶座腰帶的三顆主要恆星有些對齊。該理論還聲稱,大獅身人面像、吉薩金字塔群以及尼羅河的整個輪廓反映了獅子座、獵戶座帶和銀河系星座的位置。這個理論的另一個有趣之處在於它認為吉薩的三座金字塔與公元前 500 年獵戶座腰帶的三顆星完全對齊。

完美的八邊形設計



雖然最初看起來吉薩大金字塔和大多數其他金字塔一樣有四個面,實際上它是唯一一個每個面都有凹陷的金字塔,所以準確的說它是一個八面體。有人認為多邊形金字塔有天文目的,也有人認為凹痕只不過是侵蝕的附帶後果。不管是什麼原因,凹面的角度令人驚嘆,都在0.5~1度之間,即使在今天,想讓建築物保持這樣的角度也是很難做到的。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