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禁私校面授課 聯邦法院判違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7月23日裁定,加州州長紐森 以中共病毒疫情為由,禁止私立學校面對面授課的規定,違反了美國憲法。一起來看。

上週五(7月23日),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柯林斯做出裁決,加州強制關閉州內私立學校的命令,違反憲法,還干涉了家長為孩子管理和選擇學習環境的基本權利。

這項訴訟案是在去年7月,由美國自由中心   與其他20名原告提起。訴訟中,原告質疑紐森對加州32個縣學校面對面教學的禁令,並認為紐森越權剝奪了父母管控子女教育的權利。

最終,這些指控獲得了法官柯林斯的認同,並判處紐森的私校禁令違憲。不過,公校仍然不得進行面對面教學。

裁決指出,州府擁有對疫情較為嚴重縣的公立學校、育兒中心和類似機構,下達歇業或停課命令的權力。

長期以來,州長辦公室對封鎖私校的解釋為,禁令是基於「科學」和「數據」為指導,優先考慮了學生、教職工及其家人的健康和安全。

不過,過去一年多內,紐森關閉學校的禁令引發多方不滿,包括地方教育局、私立學校、教會學校、特許學校和家長,都曾向加州最高法院提交過訴狀,控告紐森的命令違反憲法、侵害了父母學生的權利。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