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關聯5省6市 首輪全員檢測發現57例陽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中國南京市新一輪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繼續延燒。7月25日,南京市官方通報稱,該市首輪全員檢測發現了57例陽性。同一天,安徽蕪湖通告,該市發現1例與南京相關聯的中共肺炎感染者。至此南京祿口機場疫情傳播鏈已蔓延至五省六市,至少66人感染。

當地時間7月25日上午,南京市舉行了關於中共肺炎疫情的新聞發布會。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楊大鎖在會上通報稱,7月24日0-24時,南京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他同時宣布,該市從7月21日20時啟動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截至7月24日24時,共發現了57例陽性,分別為江寧區51例、溧水區4例、建鄴區1例、高淳區1例。

同一天,安徽省蕪湖市衛健委通告稱,7月24日晚,蕪湖市發現1例南京祿口機場疫情的關聯案例,屬於無症狀感染者。蕪湖市城區從即日起已開始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至此,從7月20日南京祿口機場檢出9例陽性病例以來,截至7月24日24時,其疫情傳播鏈已波及五省六市,分別為廣東中山、遼寧瀋陽、江蘇宿遷、四川綿陽、安徽和縣與蕪湖。官方報告的相關感染案例累計增至66例。除南京的57例外,其他分別為:江蘇宿遷無症狀1例,廣東中山確診1例,遼寧瀋陽確診1例、無症狀3例,四川綿陽確診1例,安徽和縣無症狀1例、蕪湖無症狀1例。

此外,中共官方已公開的流調信息顯示,南京祿口機場這一波疫情的最早輸出時間可追溯到7月14日。

遼寧瀋陽24日報告的新增確診病例患者的行動軌跡顯示,那名24歲的女子於今年7月14日乘坐廈門到瀋陽的MF8069次航班返回沈陽時,在經停南京祿口機場期間就餐一次,其後於17日出現低燒伴咽痛等不適症狀。這意味著,南京機場疫情的傳播,很可能在7月14日之前就已經發生了。

公開資訊顯示,7月21日,南京市官方首次對外通報了新一輪疫情。通報稱,南京市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在20日的例行定期核酸檢測中發現,有混檢的9份樣品為陽性,樣本均是機場保潔人員;再經重新採樣檢測,共發現17例陽性。此後的五天內,不但南京市的相關感染病例持續增加,在五省六地也陸續發現了與南京病例相關聯的感染者。然而至今為止,中共官方對南京這一輪疫情的源頭仍無確切說法。

對此,《大紀元時報》評論員鍾原發文指出,關於疫情的源頭問題,理論上可歸為兩類 : 其一,可能南京市本地早已爆發疫情,由在機場工作的人傳到了機場,導致飛機清潔員、機場清潔員、地服人員相繼感染;其二,可能是從其它地區飛往南京的旅客中有感染者,並傳染給了飛機清潔人員或機場清潔人員。

文章進一步分析指出,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則表明有可能是中國其它地區的疫情已爆發,只是被掩蓋著未對外公布而已,這意味著中共對外宣稱的「疫情已受控制」將受到外界質疑甚至被推翻。

對於中共南京市政府這次令人意外地直接將南京病例歸類為本土病例,而不是向過去那樣、一發現疫情就首先甩鍋「境外傳入」的做法。鍾原在文章中分析稱,南京祿口機場為「長三角世界級機場群重要樞紐」,航線複雜、吞吐量極大,如果南京當局把疫情的源頭引向外來人員通過機場傳入,就意味著當局必須追蹤來自各地區的大量過往旅客,而此舉或將引發更大範圍的恐慌。

據陸媒報導的最新消息,南京市官方已宣布,從7月25日上午11:00起對全市常住人口和來南京的人員開展第2輪全員核酸檢測。同時,自7月25日起,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石埝村由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區域

目前,南京市的所有高速公路和公路邊界處均已設置了管制查驗點,地方當局要求,所有經由陸路離開南京者均需出示綠色健康碼以及48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通行。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