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歐盟最新提案 嚴格監管加密貨幣交易 中資收購最大芯片工廠 英國政府停止補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三,英國王家鑄幣局宣佈,2020-21財年盈利1270萬英鎊,相等於1730萬美元,創歷史紀錄。利潤主要來自貴金屬投資、發行紀念幣,特別是獨家推出的紀念音樂傳奇人物,大衛·鮑伊、埃爾頓·約翰爵士等定製硬幣,吸引消費者。一枚10公斤的紀念女王95歲生日硬幣也推動了銷量。

歐盟執委會最新提案,將修改法律,確保加密貨幣交易的透明度。歐盟執委會表示,爲了防止洗錢等犯罪行爲,將收集加密貨幣交易的必要資訊,並禁止提供匿名加密資產錢包活動。

英國電訊報報導,英國最大芯片工廠NWF被中資收購後,英國政府已經終止了對該工廠的補助。本月初,首相約翰遜在被問及是否同意中資收購芯片工廠時,曾表示已派國安顧問了解該收購案。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TrendForce報告,因爲印度、越南等國疫情嚴重,影響當地手機產量,今年全球手機產量或將可能從13.6億支降到13.5億支。這項調研認爲,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將成為手機行業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