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當局組織集會對抗反共抗議 央視幫腔誇大人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古巴民眾反共產政府、討要自由的抗議持續一週,當局以封網、大規模暴力抓捕應對,並在週六(17日)組織一個「撐政府」集會來對抗。美國之音報導說,這次集會有數千人參加。而中共央視聲稱「10萬人走上街頭」。

據美國之音18日報導,古巴各地的反政府抗議示威已經進行了一個星期,民眾抗議基本食品短缺,並要求政治權利。古巴政府也於17日在首都哈瓦那舉行了一個集會,對抗反政府抗議。

報導說,數千名古巴人參加了這次集會。

而中共央視18日的視頻報導聲稱,17日,「約10萬哈瓦那居民走上街頭,抗議美國干涉古巴內政」。

社交媒體上,網友紛紛譴責中共黨媒歪曲報導,意在顛倒黑白。

在此之前,古巴數十個城市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共產政權,向當局討要自由,公開要求共產政權下台。中共黨媒很少報導這些壯觀的抗議場面,只一味強調古巴官方立場。

這次央視報導所謂的「10萬哈瓦那居民上街反美」,重演了白俄羅斯的劇情。

去年8月16日,至少20萬人聚集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示威,抗議「中共老友」盧卡申科的政府。當日,盧卡申科也組織了小規模的集會來對抗。

而中共央視當時的報導以偏概全,對反政府集會隻字不提,只報導「撐政府」集會,並將集會人數誇大至少10倍,聲稱「有7萬人在明斯克獨立廣場集會」。其它一些中共黨媒甚至將當日反政府抗議的鏡頭篡改成「撐政府集會」,被指顛倒黑白,愚弄牆內民眾。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