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奧運會開幕日 菅義偉將與文在寅會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據日媒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在7月23日奧運會開幕式當天訪問東京,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峰會。

日本「讀賣新聞」7月19日報導說,菅義偉和文在寅兩位元首將在東京本赤阪的賓館舉行會談。預計兩人將討論日韓之間敏感的慰安婦賠償等問題。

1910-1945年日本侵佔朝鮮半島時期,韓國人被迫在日本企業勞動,一些韓國婦女被逼迫當日軍慰安婦。

報導還說,日本政府準備解雇駐韓大使相馬博直,因為他用不恰當的言論批評了文在寅對日本的態度。日本政府不希望此事對日韓關係造成不良影響。

韓國青瓦台高官19日發布聲明表示,韓日兩國目前正在就文在寅訪日事宜進行磋商,尚未最終敲定。

目前,東京奧運會開幕已進入倒計時,但東京市的中共病毒疫情仍持續升溫。東京都7月18日公布,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008人,這是連續5天超過1000人。東京都已從7月12日至8月22日進入第四次「緊急事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