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感染飆升 世衛警告可能出現更危險新變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隨著全球每日感染病例飆升至50萬,世界衛生組織(WHO)週四(15日)警告說,更危險的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可能會肆虐全球。

據法新社對官方消息來源的統計發現,自6月底以來,世界各地的病例再次上升,週二和週三的新增病例數都達到了54萬。

世衛組織突發事件委員會(WHO’s Emergency Committee)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大流行病「遠未結束」。委員會主席烏桑(Didier Houssin)也向記者承認,「最近的趨勢令人擔憂」。在首次宣布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世衛最高警戒級別一年半之後,「我們仍在追趕這種病毒,而病毒也仍在追趕我們」。

目前,4個值得關注的中共病毒變種正在主導全球大流行的局勢,它們是Alpha,Beta,Gamma和Delta。首次在印度被發現的Delta變種傳染性毒性最強,已經傳播到了111多個國家,美國所有病例中近60%由它引起。

近日,由於Delta變種的推動,非洲的死亡人數激增。世衛組織週四表示,總體而言,由於缺乏重症監護床和氧氣,非洲感染死亡人數在一週內激增了43%。在亞洲,印度尼西亞週四公布了創紀錄的56,757例感染病例,成為該地區疫情「震中」。

委員會警告說,更糟糕的情況可能還在後面,並指出,「很有可能出現新的、可能更危險的令人擔憂的變種並在全球範圍內傳播,這些變種可能更難以控制。」

該委員會表示,鑒於各國都有不同的健康、經濟和社會需求,該大流行病在全球範圍內仍然是一個挑戰。

「擁有先進疫苗和衛生系統資源豐富的國家正面臨著全面重新開放其社會的壓力」,委員會的聲明中說,「而獲得疫苗機會有限的國家正在經歷新的感染浪潮,公眾的信任度被削弱,以及經濟困難日益嚴重,在某些情況下,社會動盪加劇。」

世衛組織繼續強調疫苗的重要性,並發出行動呼籲,要求在今年9月前為每個國家至少10%的人口接種疫苗,同時鼓勵較富裕的國家與其它國家分享疫苗。

由於疫情仍然沒有緩解的跡象,世衛組織正在努力進行關於病毒起源的第二階段調查。週四,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敦促中共更好的、透明公開的合作,要求獲得更多的原始病毒數據。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