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全球半導體設備銷售 台灣明年估重返冠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Fed主席稱通膨將緩和 黃金登近1個月高點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稱通膨將緩和,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後,週三(14日)美元和公債殖利率走跌,黃金登上近1個月來的高點。

全球半導體設備銷售 台灣明年估重返冠軍

全球半導體廠加碼投資擴產,加上疫情推動數位轉型加速,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14日再上修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總額,預估2021年將年增長34%,達953億美元新高,2022年可望再創新高,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台灣在龍頭廠台積電加大投資力道帶動下,可望明年重回設備銷售領先地位。

外資估iPhone12、13下半年熱賣 喊買四大蘋概股

外資摩根大通指出,維持下半年iPhone 13備貨8,500萬支的看法不變,但iPhone 12的買氣優於預期,有機會延續到下半年,為此上修3、4季舊款iPhone出貨900萬支,全年總出貨提高到2.36億支。摩根大通同步喊進新機概念股,包括,台積電、玉晶光、鴻海、台郡。

騰訊擬收購德國遊戲開發商 恐涉國安疑慮

德媒《圖片報》報導,中國「騰訊(Tencent)」正計劃收購德國遊戲開發商Crytek,作價料將超過3億歐元,約新台幣96億。德媒指出,有多位知情人士擔憂,中共可能是想用Crytek開發的遊戲引擎「CryEngine」做為共軍製作戰爭模擬程序,演練對台灣和西方的戰爭。德媒稱,目前美國陸軍和德國武裝部隊都是使用CryEngine來做軍事模擬和訓練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C254][C100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