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致邁阿密塌樓暫停搜救 殘餘樓體將拆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熱帶風暴艾爾莎(Elsa)來襲,美國佛州邁阿密倒塌大樓的搜尋工作已暫停。佛州政府擔心大樓殘存的樓體結構不穩,為確保安全,決定在風暴到來前以爆破方式將其拆除。

邁阿密公寓大樓坍塌慘劇發生以來,至今已確認24人死亡,仍有121人失聯。在過去11天的搜救過程中,儘管搜救人員竭盡全力探尋可能的倖存者,但始終未發現任何生命跡象。如今,熱帶風暴艾爾莎正向佛州方向撲來,為避免風暴的襲擊導致尚殘存的樓體再次發生崩塌,從而給搜救人員和周邊地區帶來危險,佛州政府只能做出停止搜救並拆除大樓殘體的決定。

據美國之音報導,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星期六(7月3日)在記者會上告訴媒體,邁阿密倒塌公寓樓剩餘的樓體已「搖搖欲墜」,隨時都可能再坍塌。因此,在風暴艾爾莎抵達佛州之前,必須拆除該倒塌公寓樓的殘留部份,以確保搜救團隊和周邊地區的安全。

德桑蒂斯說,公寓樓宇的拆除工作最快星期天就能完成,對搜救工作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上個星期已經有很多人擔心殘留的樓體可能倒塌,威脅現場搜救人員的生命安全,進而影響搜救工作。

消防救援副指揮官加德拉(Raide Jadallah)對失蹤人員的家屬們解釋了必須拆除殘存樓體的原因。他表示,殘存樓體拆除後,將立即對廢墟進行清理,以便讓救援人員能夠進入倒塌樓宇下的地下停車庫,也許在那裏還能找到倖存者。

基於安全考量,當地政府不允許大樓原住戶再回到殘存的大樓內收拾個人物品。

「一旦一切準備就緒,36小時內會拆除(剩餘)建築。」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說:「總之那棟大樓太危險了,不能再讓民眾回去。」

氣候預報顯示,「艾爾莎」目前以每小時110公里的風速掃過加勒比海,直撲佛羅里達州而來,最快週一就可能抵達佛州南部地區。在熱帶風暴來臨之前,德桑蒂斯已經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眼看搜救行動暫停,有部份失蹤者的家屬心急如焚,表示害怕因此將再也無法救出失踪的親人,甚至無法好好安葬他們。也有部份失蹤者的家屬表示,能理解佛州政府的這項決定。

此外,在倒塌的公寓樓的附近,還有另一棟1972年興建的大樓被認定有安全疑慮,必須接受檢查。該大樓中的大約300位住戶已經被緊急撤離。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