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 最後一份報紙24日出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中央社引述蘋果日報內部消息人士表示,香港蘋果日報將於明天(24日)停止營運。也就是今天(23日)是報社最後一天運作,最後一份報紙明天出售,報社結束營業。

消息人士說,前線員工剛才決定,今天是最後一天工作,24日停止營運。

稍早,香港蘋果日報原預定本週五(25日)最後一天運作,當天將會印刷100萬份。公司董事會也對外公布,報紙最遲在26日結束出刊,但具體何時結業交由報社第一線員工決定。

香港蘋果日報5名高層被警方拘捕後,該報6月18日如常出版,並在頭版刊登了被捕高層張劍虹呼籲「大家要頂住」的一句話。(中央社)

蘋果日報及其母公司壹傳媒集團5名高層稍早遭警方拘捕,其後又凍結了蘋果日報等3家關連公司港幣1800萬元資產,令蘋果日報陷入困境。

蘋果日報董事會已去信保安局,要求解凍資產,但外界對解凍期望不大。

除了蘋果日報外,壹傳媒旗下的動新聞、壹週刊預料也將會關門。最近兩天,壹傳媒在網上經營的新聞播報及經濟網實際上已停止運作。

今天上午,香港蘋果日報預定關門之際,壹週刊的社長黃麗裳今天在臉書發文向讀者告別,意味著壹週刊也將停運。

黃麗裳發出的「告別壹週刊讀者一封信」內文說:「朋友、同事、及家人都知道,我是眼淺(容易流淚)的人。但在這個歷史時刻,我沒有眼淚了。在動盪的辦公室裏,我告訴自己要抑壓著情緒,做好撤退的事。」

壹週刊於1990年創刊,至今已有31年,與蘋果日報同屬壹傳媒集團。

香港主權轉移前,壹週刊曾是很成功的雜誌,讀者眾多,但幾年前財務出現問題,一度商談出售,但最終失敗。

香港蘋果日報5名高層被警方拘捕後,該報6月18日加印發行50萬份,早上有大批市民到報攤購報,以示支持。(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