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英歐聯合對白俄羅斯實施強力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白俄羅斯當局強迫客機降落並抓捕反對派記者的後果仍在延燒。6月21日,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歐盟一致行動,對白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

周一,在一份聯合聲明中,美國、歐盟、英國和加拿大表示,「對於盧卡申科政權繼續攻擊人權、基本自由和國際法深表關切」。四方共同宣佈,「採取協調一致的制裁行動,以回應5月23日瑞安航空的商業航班被迫降在白俄羅斯,導致記者普塔塞維奇(Raman Pratasevich)及其同伴薩佩加(Sofia Sapega)因政治動機被捕的事件」。

在這項聯合制裁行動中,美國對46名白俄羅斯官員實施簽證限制,同時制裁另外16名個人和5個實體;歐盟在新一輪制裁中加入了7名個人和1個實體;加拿大對17名白俄羅斯個人和5個實體實施制裁;英國則宣佈對11名白俄羅斯個人和2個實體進行制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