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第一吼!加納主流媒體揭中共「反人類罪」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加納主流媒體《每日寫真報》日前引述報導,痛批中共在新疆 犯下反人類罪,引發國際關注,被視為非洲正義第一聲。中共氣急跳腳,中共駐加納大使為此發文狡辯。

6月20日,中共各媒體報導說,加納主流媒體《每日寫真報》的網站於11日援引英媒BBC的一篇報導,指中國(共)在新疆犯下反人類罪。

《每日寫真報》於1950年由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集團創辦,為加納官方報紙,也是最大的全國性日報,英文版日銷售量約60萬份。從1998年開始採用中共新華社消息,是加納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報紙之一。

在BBC的報導中,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祕書長阿涅斯·卡拉馬德(Agnès Callamard)指控中共創造了 「一個規模驚人的反烏托邦式地獄景象」, 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族裔人士進行大規模拘留、監視和施行酷刑。

《每日寫真報》的文章發出後,中共駐加納大使盧坤於6月16日至19日連續四天在加納各大主流媒體及其網站發表署名文章《新疆是個好地方》,介紹新疆所謂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並聲稱西方媒體散布所謂謠言等。

盧坤還在文中呼籲加納朋友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所謂的謊言終將不攻自破。

截至6月19日,盧坤的文章已經在加納通訊社、《每日寫真報》、《商務金融時報》、《商業24》、加納網、加納新聞網、加納政治網、首頁網、金街商務網、卡薩帕調頻十家加納主流紙媒、網媒、電台及其網站發表。

盧坤文章發表後,多位加納記者和媒體人表示,希望到中國新疆走走。

專家斥中共編造謊言,混淆是非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告訴新唐人:「國際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認定中國(共)在對維吾爾人等進行種族滅絕、反人類罪行的國家越來越多,這使得中國(共)政府,感到了國際社會的這種憤怒。所以他們開始赤膊上陣,竭盡全力去編造,混淆是非,製造各種的虛假的這種宣傳。」

迪里夏提認為,任何有理智的人都不會相信中共的虛假宣傳,因為逃到海外的新疆集中營受害者,已經揭露很多真實情況。

迪里夏提表示:「共產黨的騙人騙的太多了,已經沒有人相信,「它嘴上說歡迎去新疆,但是不讓去,記者去了它們不是又在阻止嗎?不讓記者去會面,它們的歡迎是嘴上說。什麼樣的人他們歡迎呢?就是一切由他們的安排,而且你要聽他們的,寫他們的,報導他們讓報導的。」

2019年10月,加拿大歷史學家賈澤西(Olsi Jazexhi)曾經前往新疆考察,回國後,他在一個研討會上說,中共宣傳部在確定他是比較放心的人選後,同年8月允許他和一些記者去新疆考察。

他把實拍的視頻放在YouTube上,這些原始材料和真實證據,顯示集中營是真實存在的,那是中共大規模監禁中心。

他說:「這個極端政權正在犯下可怕的罪行,是自從希特勒的納粹德國,針對猶太人之後,我們沒見過的罪行。中共在新疆做的,就是米洛舍維奇在南斯拉夫戰爭中做的,屠殺某個少數族裔和信仰,滅絕他們。」

最後,他得出的結論是,中共比恐怖組織還邪惡,比塔利班還壞。

人權團體:中共已構成反人類罪

6月11日,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公布了一份長達160頁的報告指,中共鎮壓新疆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民族,已構成「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報告中,包含曾被關押在新疆集中營人士的證詞。國際特赦組織在報告中詳細描述中國「有系統性地、國家組織型大規模羈押、酷刑和迫害,已構成反人類罪」。

人權團體相信,最少有100萬名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族群的穆斯林,被拘押在新疆的再教育營區。在這些營區中強迫婦女節育以及強迫勞動。

6月4日至7日,一個審議中共在新疆踐踏人權的行為是否構成種族滅絕的民間法庭– 「維吾爾法庭」 (Uyghur Tribunal)在倫敦登場亮相,有近30多名證人和專家、研究學者現場或遠程連線出席。

他們作證的內容,包括拘留營、迫害、強迫勞動、酷刑、強姦、對婦女的強迫絕育和強迫避孕、強迫兒童與父母分離、破壞文化和宗教遺產,以及當局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群體進行器官採摘。

歐盟成員國比利時眾議院外委會近日也通過決議,指控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 「種族滅絕」,並預定於7月1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紀念日,對這一議案進行全院會的表決。

議案一旦獲得通過,比利時將成為繼英國、加拿大、捷克、荷蘭和立陶宛議會之後,第六個認定中共對維吾爾人犯下 「種族滅絕罪」 和 「危害人類罪」議會。

專家指,中共通過幾十年「改革開放」吸收全球資金後,漸漸顯示出其全球野心。中共黑手已經伸向全球各地,非洲因落後的經濟與專制體製成了中共覬覦的地方。

而《每日寫真報》引述報導痛批中共犯下反人類罪,被視為非洲正義第一聲。在目前國際民主同盟不斷壯大下,未來或會有更多的非洲國家轉向,加入世界反共聯盟的行列。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