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尼數百醫護接種中國疫苗後染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701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83萬人死亡。印尼疫情嚴峻,單日增加近萬例確診,超過350醫護人員接種中國產科興疫苗後確診。法國週四起解除戶外口罩令,取消宵禁。

印度尼西亞近日病例激增,週三新增9,944例確診,創下二月底以來新高,陽性率超過 23%。

印尼官員表示,超過350名醫護人員接種了中國科興疫苗後,仍然感染病毒,其中數十人住院治療,引發人們對科興疫苗的疑慮。

印尼是最早獲得中國科興疫苗的國家之一,當地醫護人員一月起優先接種。

目前,中爪哇省古突士的病床使用率已超過90%,爆發醫療危機。

印尼累計195萬例確診,5萬3753人死亡,死者中至少946人是醫護人員。

法國週三新增3,064例確診,創下去年8月底以來的新低水平,另外當天增加48人死亡,也維持在低水平。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宣布,法國已控制住疫情,從週四起,取消戶外口罩令。此外,晚間11點的宵禁令也將提前於週日結束。

巴黎迪士尼樂園在關閉了七個月後,週四向遊客開放。不過,園區規定6 歲以上的人必須戴口罩,強制執行社交距離。

歐盟鬆綁防疫入境限制,週三同意把美國、台灣、香港、澳門、黎巴嫩等八個國家和地區列入安全旅行名單,允許旅客到訪,預計新規定將於數日內生效。

歐盟已對完成接種歐盟核准的疫苗者,開放「免隔離」。

不過,中國產科興疫苗未獲得歐盟藥品管理局認可,讓今年暑假計畫前往歐洲的中國遊客失望。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