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人禍?雲南野象進城 東北猛虎入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雲南大象集體北遷引發關注之際,東北多地出現虎嘯,並發現老虎腳印。而東北稍早前還出現老虎入村傷人事件。引發輿論關注。

根據撫順市林草局6月12日接到新賓縣政府上報的信息,永陵鎮羊祭台村四道溝組有村民報警稱,在上山採挖藥材時,發現疑似大型貓科動物的蹤跡。

新賓縣野保站派工作人員12日前往永陵鎮了解具體情況。經調查,永陵鎮羊祭台村村民張某於11日上午上山,在四道溝組戴家堡子發現大型動物,體格較大、黃道身子,距離20米左右,不敢仔細觀察,馬上向山下跑去。

永陵鎮工作人員到達現場了解情況,並在事發道路上增加警告牌和條幅,安排專人在入屯道口巡邏,勸阻村民進山生產和採摘,特別提醒有牲畜的農戶做好安全防範。

當地媒體稱,除永陵鎮之外,新賓縣榆樹鎮、木奇鎮、下夾河鎮等多地出現虎嘯,並發現貓科動物腳印。各地鎮政府分別於4月22日、5月16日發布過類似的信息,6月10日已經是第3次發布通告。

目前,新賓縣林草局已開展相關調查防護工作。

老虎入村傷人。(pixabay)

在此之前,4月23日早上7點左右,黑龍江省雞西市密山市白魚灣鎮臨湖村一隻老虎入村傷人。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老虎體長約2米,高1米左右。一名村民被咬傷送醫治療。有工作人員在追蹤老虎時,遇老虎反撲,車輛車窗被老虎拍碎。

最後工作人員通過無人機等方式,拉線布控鎖定老虎進行合圍,老虎在與他們對峙一個多小時後,起身向北行進,最後行蹤不明。

而此次東北多地驚聞虎嘯之際,原本棲息在雲南西雙版納的一群大象引起國際輿論關注。

雲南16頭野生象群向北遷徙,6月3日抵達昆明。(視頻截圖)

據報,這群原本17頭的大象從2020年3月就被發現離開原棲息地,集體北遷,途中有1頭小象出生,還有2頭象在農家喝醉酒原地停留,沒跟上象群,最後返回雙版納找到新象群。

目前,16頭象群已經走了1年3個月、遷移逾500公里,但是,這趟旅程疑似還沒有結束。這趟大象北遷的故事,在中國被無人機跟拍、並被解讀成「萌萌達」的故事。

然而,有專家則分析,這是因為雲南西雙版納一帶原始森林、生態都遭到嚴重破壞,再加上各種經濟作物的侵入,逼得大象生存發生危機,不得不拖家帶口的離家出走,找尋新的生存機會。

而東北老虎頻現蹤跡,甚至入村傷人,似乎也與生態都遭到嚴重破壞,以及各種瘋狂捕獵有關,野生動物稀少,老虎被迫進村尋食。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