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杯丹麥球員死裡逃生 醫生:他經歷了心臟驟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週六的世界杯預選賽中,丹麥隊球員埃里克森在比賽中突然昏倒,心臟驟停,好在現場的快速反應和配合,讓他死裡逃生。

6月12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世界杯預選賽、歐洲杯小組賽丹麥隊對陣芬蘭隊的首場比賽中,29歲的丹麥隊球員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在比賽中突然昏倒,心臟驟停。

在13號的新聞發布會上,丹麥球隊醫生莫滕博森說,埃里克森的檢查結果一切正常,昏倒原因尚不清楚,目前仍在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

丹麥球隊醫生Morten Boesen :「他昏死過去,我們做了心臟復甦,發現是心臟驟停。」

埃里克森在比賽上半場第 42 分鐘左右、準備在邊線接球時突然倒地,完全失去意識。隊長克亞爾迅速上前避免他出現吞舌而窒息,隊友將其圍住、讓及時到達的醫護人員為他做心肺復甦急救,整個過程,幾乎不超過兩分鐘。

埃里克森脫離了最危險的狀態,現場觀眾歡呼,然後被擔架抬走送去醫院。

最終比賽在暫停了1小時45分鐘後重新開始。

丹麥隊教練卡斯珀 赫爾曼德 說,在比賽現場被搶救過來的埃里克森,更關心隊友和親人的情況,他渴望回到球場。

丹麥隊教練Kasper Hjulmand :「他說『是的,我不大記得發生了什麼。我更關心你們,你們還好嗎?』 是的,克里斯蒂安就是這樣的。」

赫爾曼德表示,在這次意外事故中,隊員們所展現的風貌彰顯了足球的意義。

丹麥隊教練Kasper Hjulmand :「在足球界很多人都在談論商業化,大筆資金之類的話題,貪婪,有時這就是議程。但在這裡,我們看到了足球的意義:團隊精神、善良和愛。」

對於埃里克森在比賽現場心跳驟停,很多球迷感到震驚,希望他早日康復。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