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工作場所口罩配戴有爭議 新規待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週三(9日),加州工作場所監管委員會,撤銷了一項口罩規定。這項規定要求,工作場所只要有一人沒有接種疫苗,所有人都必須戴口罩。來看報導。

加州工作場所監管委員會於週三(6月9日),撤銷了具有爭議性的口罩規定。他們預計下週開會,制定更符合加州完全解封後的口罩規定,以期在6月底前生效。

資料指出,這項在上週修訂好的口罩規定,允許工作場所員工摘口罩,但前提是同一空間內的所有員工,都已接種疫苗。

為此,部分商界領袖向州長紐森施壓,要求推翻該委員會。

加州商業圓桌會議主席拉普斯利發文表示,州府的重啟指南不明確。商界必須再次要求州長在6月15日前發布行政令,提供雇主明確一致的方向。

加州衛生官員阿拉貢曾於週二(6月8日)致信加州工作場所監管委員會。信中提到州府計劃下週起,不再要求已接種員工,在工作場所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然而,這與加州職場安全與健康管理局要求的只要一人沒打疫苗、全體都得戴口罩的規定,相互矛盾。

部分企業團體表示,除非所有人都接種疫苗,否則要求工作時戴口罩將影響商業重啟和招聘。還可能對無法接種疫苗的群體,造成壓力。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