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力太大 馬斯克發推談加密貨幣遭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近期,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發出多條關於比特幣的帖子,被民眾認為他的影響力正在破壞加密貨幣的市場。6月6日,在美國特斯拉總部前,有民眾抗議,要求馬斯克停止操控市場。

上週日(6月6日),一個名為「StopElon」的組織在北加的特斯拉工廠附近,舉行了首次抗議活動。而該組織於三週前,創建了屬於自己的數字貨幣。

漢密爾頓表示,該組織目前在國際上擁有超過2萬名硬幣持有者,他們希望擁有三分之二的投票權來反對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於2月購買了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在3月中宣布正式開放比特幣買車。然而,在5月12日的推文中,馬斯克卻禁止繼續使用比特幣買車。從接受比特幣付款到結束僅49天。

他在推文中表示擔憂,維護和生成比特幣會對環境造成影響。比特幣的價值在此推文之後,下跌了7%以上。

科技投資者哈伯(George Haber)表示,馬斯克對加密貨幣有著巨大的影響力。

他還認為說,中國是加密貨幣的關鍵參與者,而且可能正試圖破壞全球經濟的穩定。

根據劍橋大學的數據,截止2020年4月,中國占比特幣挖礦的65%。

新唐人記者林乾章加州菲力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