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布林肯:三招回擊中共奴工剝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週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過視訊會議方式出席了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聽證,就美國外交策略及2022財年國務院預算回答了議員們的相關問題。布林肯再次強調要強化結盟以超越中共國,並就奴工問題、抵制北京冬奧會等問題進行了說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必須振興我們的聯盟和夥伴關係,在競爭中勝過中國(中共國),並捍衛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抵禦那些試圖破壞它的人,在國內外重振民主價值觀並反擊我們對手的惡意活動。」

在6月7日的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聯邦眾議員查博特(Steve Chabot)就中共使用奴工生產太陽能板問題,要求國務卿回答,美國政府如何應對中共這種經濟剝削方式。布林肯給出了三點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建立更具彈性和多樣化的供應鏈。其次,與世界各國合作確保在其網絡中擁有值得信賴的供應商,特別是在高科技領域,例如 5G,制定法律以允許他們這樣做。確保特別是在涉及其經濟敏感領域和敏感技術時,他們會保持警惕,並且不與一些供應商開展業務,比如華為。」

由於中共當局在新疆的種族滅絕罪行及其他惡劣表現,抵制北京2022冬奧會的民意和呼聲不斷高漲。眾院議長佩洛西和前國務卿蓬佩奧都表態應該進行抵制。聯邦眾議員史密斯敦促拜登政府用行動抵制,布林肯回答說:「我們正與盟友和其他國家協調,明確我們共同的擔憂,並希望有一個共同的方案來應對。」布林肯表示會在幾個星期內出台。

在中東問題上,對於伊朗核協議,布林肯承認目前還看不到重返該協議的可能。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至於伊朗核協議,我們甚至還沒有談到重返協議的問題。我們不知道這是否真的會發生。」

對於激進組織哈馬斯日前對以色列的攻擊,布林肯重申拜登政府對以色列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哈馬斯從事的是恐怖主義(活動)。以色列有權在襲擊中捍衛自己。」

2022財年國務院預算金額585億美元,包括100億的健康項目撥款,其中10億用於衛生安全預算;25億應對氣候變化;28億對外援助;36億給國際機構和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不過布林肯提到要致力於確保這些國際組織不被中共左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隨著中國(中共國)和其他國家努力使國際組織屈服於他們的世界觀,我們需要確保這些組織始終立足於價值、原則和世界規則之上,以使得其在未來數十年得以繼續。 」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