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存在大量外星文明 科學家:外星人不是有機生命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人類自從發明了天文望遠鏡才知道宇宙浩瀚無邊,而地球只不過是宇宙中的一粒塵埃。宇宙中到底有多少個像地球一樣的星球?而在它們上面有和人類一樣的智慧生命嗎?現代科學家認為外星生命或許在宇宙中是一個普遍現象,而外星文明在宇宙中也是大量存在的。人類之所以還沒有發現外星人,主要還是受限於人類的科技,我們現在的探測飛行器也只能在太陽系內小範圍探索,而外星人可能大量存在於太陽系之外。

從SETI(地外文明搜尋計劃)到「突破聆聽」計劃,人類最頂尖的一批科學家動用有史以來最強大射電望遠鏡來捕捉地球附近100萬顆恆星發出的無線電訊號。除了被動偵聽,科學家們還以二進制碼的形式,將地球文明的信息發送到2.5萬光年外的M13星系,希望被外星人截獲後來到地球拜訪!2016年,由霍金啟動的「突破攝星」項目的目標是開發數千個郵票大小的納米小型太空飛船,飛往距離我們4.3光年的半人馬座α星系,並發回照片。

但是該項目目前難以實現,因為項目所需20%光速的微型飛船仍處於研發階段。目前科學家們不僅將目光投向了遙遠的星系,而太陽系行星也在「外星生命搜索」的範圍之內,NASA的火星探測器奔赴火星,尋找遠古火星生命的蛛絲馬跡。而土星的衛星土衛二也已經確認具備生命所需的所有元素。

但是迄今為止,科學家的種種努力都毫無所獲。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科學家最近提出,外星生命可能不是有機生命體,高度發達的外星文明早已進化為介於生物和科技之間的一種形態,在宇宙中生存了上億年!理論物理學家薩拉·沃克指出,長久以來,人類都以地球生命為藍本,從生物學和化學的角度尋找與之類似的生命形式。但量子物理和人工智能的飛速發展向我們揭示,進化極致的文明很可能是處於半生物半人工智能的特殊形態。

沃克認為,這些生物或許不需要氧氣、水和食物來維持生存,只需要恆星能源的支持,在星際旅行技術的加持下,甚至可以永久生存下去,直到宇宙消亡的那一天!相比138億年「高齡」的宇宙,地球只有45億年歷史,而人類這一次文明300年前才開始工業革命,開啟人工智能的科技路也只有短短的幾十年。

人類按照「地球模式」或許很難找外星文明的蹤跡,因為條件極其苛刻,就像一道生命階級的門檻,很難跨越。但是我們還是發現了宇宙中的冰山一角,相信經過科學家們的不懈努力,外星生命終將會被人類發現。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