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紐約公交系統 舒默:中俄縱容黑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紐約市大都會運輸署,日前釋出文件,顯示在今年四月,電腦系統遭到中共駭客入侵,運輸官員表示,這是近年來對北美最大的運輸網絡最嚴重的一次網絡攻擊。週四,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呼籲政府幫助私企,抵禦來自中俄等國的網絡入侵。

4月20日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接到國家安全局等機構的聯合警告,說運輸署三個數據庫被黑客入侵。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表示,這次襲擊和爲中共政府工作的黑客有關。

週四,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指責中俄縱容這些黑客。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我們必須做更多來防範這些網絡攻擊,俄羅斯、中國、伊朗允許這些黑客肆意妄為 。」

運輸署首席技術官波特諾伊聲明說,運輸署積極迴應了這次攻擊,沒有員工或客戶信息泄漏,也沒有數據丟失。

據悉,運輸署花費37萬美元進行修補。

他們接到警告第二天,開始和中國一家智能科技公司,在紐約地鐵測試新監控技術。

這家公司至少部分歸中共政府所有。運輸署後來撤下了這些車載攝像頭。

舒默呼籲聯邦政府,幫助私企抵禦網絡攻擊。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 我們必須找出方法 一種更好的加密方式 使軍方 我們政府的專家幫助私企 我們需要更多幫助私企 我們需要贏得比賽 我們希望 我們投入了30億美元 用於網絡安全」

運輸署官員表示,這是該運輸網遭遇的第三次,也是最大一次網絡攻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