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加坡限制廣東旅客入境 印度變種病毒增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212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69萬人死亡。中國廣東的疫情擴大,新加坡宣布限制廣東旅客入境。英國確診人數上升,傳染病專家表示,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播力增強。

廣東省疫情升溫,持續出現確診個案。封鎖區域不斷擴大,已影響至少18萬人。

週五,廣東衛健委通報,新增8例本土確診,其中廣州7例,佛州1例。

由於中共隱匿疫情,實際數字可能要翻幾倍。

據報,廣東省中醫院一名護士當天確診,尚不清楚是否為院內感染。

廣東省中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週五緊急停診一天。另外,當地部分醫院近日已陸續停診。

鑒於廣東疫情蔓延,新加坡政府宣布,從週六起,禁止過去21天內曾到廣東、持有航空通行證的短期旅客入境。

英國週四新增5,181例確診,18人死亡。病毒傳染力R值上升到1.0到1.2。病例數再次上升與印度變種病毒擴散有關。

英國傳染病專家弗格森表示,與英國變種病毒相比,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高出30%到100%。

這讓英國6月21日全面解封計劃增加更多變數。

印度週四新增13萬2,364例確診,2,713人死亡。

隨著第二波疫情下降,金融之都孟買週五重啟經濟。

店家Amit Ashok Khamkar :「所有商店的生意都不好做,不僅對我,對每個人都這樣。我們撐得下去,因為我們賣食品,並且在封鎖期間得到一些紓困。」

印度鄰國尼泊爾疫情持續,週四通報5,825例確診,75人死亡。

活躍病例超過 10萬1千例,法國援助醫療物資本週抵達。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