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三胎政策引反彈 民眾躺平不配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中國人口老化日益嚴重的問題,向來以人口紅利自豪的中共當局不得不想辦法提高生育率。5月31號中共提出實施三孩生育政策,中國網友普遍認為「生得起、養不起」,對生育三孩持保留態度。

中共當局2016年開放「二胎」生育計劃以來,中國新生兒出生率還是持續下降。

眼見高齡化人口危機迫在眉梢,人口紅利優勢已不再,5月31號,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拍板敲定,「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政策」,面臨人口萎縮,挽救人口危機似乎已經成為首要任務。

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研究所研究員陳光誠:「計劃生育政策現在中共改成三胎,實際上是已經認識到,這個幾乎佔據了三分之二以上中共統治中國時間的這個邪惡政策是錯誤的,它是完全沒有任何的合理性和正當性。它強力推行,給人民帶來非常大的災難,給中國社會留下了嚴重的後患,但是它又不想徹底地否認。」

在中國養小孩的高額費用,嚇到了想組家庭的夫妻。路透社報導,關於三孩政策,中共喉舌新華社在官方微博進行民意調查,在31,000名受訪者中,大約有 29,000人表示他們完全不會考慮。評論區也出現大批發洩式的言語,這項調查後來被刪除了。

今年中共國家統計局推遲公佈2020年出生人口數據,5月11號官方公佈,中國總人口量超過14億人,新增人口比2019年增加1.5倍。網路上也有很多討論,這種數據連中國人自己都不信,中國出生率過低是個現實問題。

「開放三胎」登上微博熱榜,網友調侃「民不聊生」,意思是當代年輕人缺乏生孩子的意願,甚至連聊都不想聊。

陳光誠:「根源就是中共這個一胎化殺人政策持續了這麼多年,快四十年了,幾乎牽扯到中國每一個居民,而且這個是完全違背人民的意願,靠暴力強制推行的一個邪惡政策。不是說你中共從一胎化政策改到現在三胎化政策好像就行了,問題的根源在於一個正常的社會,一個政黨,誰賦予你可以決定人民生幾個孩子的權利。」

中共實施「一胎化」政策,說是要減緩人口成長並支撐才剛起步的繁榮經濟。當時,違反規定的家庭都面臨罰款、失業或被迫墮胎。現在「計劃生育」改「三孩」政策,那麼過去民眾承受的傷害,誰來賠償,大批網民紛紛指責當局,要求中共道歉。

陳光誠:「整個社會道德給中共破壞的差不多沒有了,然後你說這樣的事情,在未來既使中共倒台,中國走上民主化以後,這個道德重建沒有幾十年的完不成。所以這一系列的罪惡,能是道個歉就結束得了的嗎?中共必須要接受國際法庭反人類罪審判。」

有評論說,中國社會年輕人眼中,社會資源已經都被瓜分完了,他們必須加倍辛苦才能免強生存。不少年輕人選擇不買房、不買車、不結婚生子、不消費,維持最低生存標準的狀態,他們崇尚「躺平主義」,沒有人願意生小孩了。

陳光誠:「中國現在的狀況,既使全部都放開,也解決不了,因為它已經進入一種惡性循環。由於中共專制、黨制,導致整個社會資源配置的錯位。很多人拿不到資源,不是在平等的機會下,去生活,去發展。所以養一個孩子已經成了非常嚴重的負擔。」

中國山東省臨沂市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因帶頭抗議地方政府以暴力手段實行計劃生育政策,慘遭中共迫害。陳光誠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40多年來,中共反人類的所謂「計畫生育」,這項殺人政策給中國造成的災難性後果已經浮現。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