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遊民房遭抗議 市議員:州府措施更強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洛杉磯亞凱迪亞市居民於上週六(29日),在市議員家門前抗議,要求撤銷遊民小型庇護所的興建計劃。然而,市議員維拉圖(April Verlato) 表示,興建住房是當前的最佳解決辦法。

週六(5月29日)上午,部分洛杉磯亞凱迪亞市(Arcadia)的居民來到市議員家門前,打出「拒絕遊民中心、危害居民安全!」等標語,要求市府撤銷遊民小型庇護所的興建計劃。

根據報導,市府計劃在住宅區附近的公園內,建設至少15間房屋,提供30名遊民入住。有資料顯示,亞凱迪亞市當前至少有106個遊民。

她也指出,目前已有城市在執行類似計畫後,遊民數量下降。

然而,參與抗議的吳女士,曾調查發現,從2018年市府實施5年遊民計畫以來,亞凱迪亞市從10多名遊民,上升到2020年的106名。

她擔心興建遊民房無法根本解決問題,反而會造成社區治安惡化等。

活動當天,有遊民也加入抗議。華裔律師劉鳳嵐表示,她曾拜訪南北加的20多個遊民中心,許多遊民都不願入住庇護所。

接下來,市議會將於6月1日,再度就此事開會討論。屆時,市府將決定「通過或是徹底擱置該項目」,或者是成立「居民諮詢委員會」研究遊民問題。最後於60天後,再度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