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通用周四宣布將重新開啓5家工廠,這些工廠因芯片短缺而處於停工狀態。墨西哥,韓國的3家工廠將於5月31日開工,美國和加拿大的2家工廠將在6月恢復生產。市場認爲車用芯片短缺情況正在好轉中。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法國政府在對谷歌進行反壟斷調查,谷歌和法國政府正接近達成和解協議。法國競爭管理局指控谷歌濫用其在搜索和網絡廣告上的壟斷地位,系統性壓制競爭對手。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四表示,中共病毒的印度變種,已經在英國迅速傳播,英國可能要延後解除封鎖。英國原計劃6月21日取消所有疫情管制措施,但目前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人數猛增,使結束封鎖的計劃蒙上陰影。

空中巴士公司通知供應商,將在2年內提高其A320客機的產量,供應商需要做好A320產量超過疫情前水平的準備。空中客車執行長富瑞表示,整個航空業正在恢復中。空客的利好消息帶動歐股創下新高。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