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首進亞洲作戰部署 英相直接點名中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目前,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HMS Queen Elizabeth)將在亞洲進行首次作戰部署。5月21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對媒體表示,這項行動將向中共展現英國的價值觀和軍事能力,英國堅定地維護國際海洋法。

約翰遜5月1日前往在樸茨茅斯海軍基地視察(Portsmouth Naval Base)。他在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上對媒體說,「我們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向我們的中國朋友表明,我們相信國際海洋法,並將以一種自信但不是對抗的方式來證明這一點。」

約翰遜表示:「我們不想與任何人對抗,但我們確實認為,英國與美國、荷蘭、澳大利亞、印度等其他很多朋友和夥伴一起,在維護法治、維護我們都仰仗的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方面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約翰遜還說,英國將結束「退縮時代」(era of retreat),向北京展現國際法的正當性、英國的價值觀和軍事能力。

英國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將通過地中海、印度洋和南中國海到達日本,期間會與40多個國家進行互動。這次部署預計將持續約28週,跨越2.6萬海里。航母打擊群還將與日本、澳大利亞和美國等盟友,進行海上軍事演習。

英國海軍表示,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是英國「最強大的海軍力量」,配備有兩艘皇家海軍護衛艦、兩艘驅逐艦、兩艘補給艦,以及一艘英國最新一級的機敏級核潛艇(Astute Class Submarine)。

此外,航母上裝載有包括F-35在內的18架戰鬥機,14架海軍直升機。

英國國防部此前表示,這次部署將加強印太地區的防務夥伴關係,英國致力於在該地區建立更持久的防務和安全存在。

近期,為了應對中共在南中國海和東海日益咄咄逼人的態勢,美國、日本、法國、澳大利亞和英國均將海軍力量部署到相關海域,致力於維護印太區域海洋自由航行及區域安全穩定。各國還不時舉行聯合軍演,震懾中共的意味明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視頻: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開赴亞洲 英相點名北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