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維族人罵蓬佩奧 內部指示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美媒日前披露,中共一項內部指示,中共政府逼迫新疆維吾爾族人錄製視頻,在視頻中辱罵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並且否認他們受到中共政府的虐待。

美聯社5月20日報導,他們獲取了今年一月中共上級下達給新疆克拉瑪依市各政府部門的一段指示信息。內容是,上級要求每個部門找到一名普通話流利的維吾爾人錄製一分鐘視頻,回應蓬佩奧認定中共迫害新疆人權的言論。

蓬佩奧在今年1月卸任前夕,認定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給中共重重一擊。

美聯社獲得的中共內部指示,要求當地政府找維族人來表演,並幫助撰寫了台詞,內容是:「要對蓬佩奧的言論做出明確表態,比如:『我堅決反對蓬佩奧的反華言論,我對這些言論感到非常憤怒。』,要表達你對黨、對國家和對新疆的熱愛(可以說,我是中國人,我愛祖國,在工作和生活中感到快樂,等等)。」

向美聯社提供相關文件截圖的是語言學家德裡諾夫(Firdavs Drinov,漢名陳浩宇),德裡諾夫曾在2015年代表中國參加國際語言奧林匹克競賽的培訓。他的一位朋友從克拉瑪依政府工作的親友那裡獲得相關信息。

美聯社無法獨立核實這段文字的可靠性,但澳洲ABC新聞報導,新疆維權人士塔希爾‧伊明(Tahir Imin)表示,由於新疆的信息受到嚴格審查,這些錄像帶幾乎可以肯定是中共精心策劃和脅迫的,「人們根本不認識蓬佩奧,又怎麼知道蓬佩奧說了新疆什麼。」

塔希爾‧伊明(Tahir Imin)於2017年逃離了中國。

美聯社收到文件三天後,德裡諾夫和他的朋友便遭到拘捕。新疆當局證實了此消息,稱德裡諾夫因涉嫌「捏造和發布虛假信息」和「煽動分裂」,已經被捕,目前正在拘留所中等待審判。

中共將上百萬新疆維族人關於集中營迫害,引起國際關注。今年3月22日,美國、英國、歐盟和加拿大聯合對迫害新疆人權的4名中共官員和一個實體祭出制裁。

但中共否認對新疆民眾的迫害,並雇佣「維族演員」錄製視頻,為中共粉飾太平。3月29日,在中方記者會上,一位自稱是新疆教培中心結業學員的塔黑日江聲稱,自己「在教培中心學到了法律法規、企業管理等知識,西方(關於集中營的說法)完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與此同時,在被中共封鎖的視頻網站油管和推特,突然出現了大量新賬戶,專門上載維吾爾族、哈薩克族人介紹本民族的生活如何美好,而且行動自由的視頻。

對此,旅居哈薩克斯坦的哈薩克商人迪娜告訴自由亞洲,在她的家鄉新疆伊犁,當地學生畢業後被要求到村委會錄製歌頌新疆生活美好的影片,村委會有一個微信群,他們在群裡面發這些影片,然後再由中共官員發到境外。這些新疆學生並不知道自己的影片被上傳到網路上。

哈薩克中國學者熱依斯汗則表示,中共對外宣傳無孔不入,相信這些讚美新疆少數民族生活的影片,是由中共官方策劃,再發到境外網站。

熱依斯汗說,「在國外的這些集中營受害者,經歷者、集中營教師,他們說出來的是真實情況。中國這些官員無法否認事實,所以他們想方設法去掩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