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野火延燒1週 西裔縱火疑犯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自上週五(14日)起,在南加州燃燒至今已達一週的帕利塞德(Palisade)野火,過火面積約為1,158英畝,而火勢已控制72%。

發生在南加州1號公路旁的帕利塞德火(The Palisades fire)已經燃燒一週,經過消防員的努力,截至週四(5月20號)上午10點,火勢控制已達到72%,而燃燒面積維持在1,158英畝。

根據洛杉磯消防局(LAFD)最新新聞稿,防火線還沒有完全封閉火場,在防火線附近還有微弱的熱源。當局認為,還無法完全確定火勢不會蔓延,甚至有可能擴散到已經60多年沒有過火的植被中。

根據消息,目前有423名消防人員參與滅火。當局提醒,為了安全起見,所有徒步旅行者和騎自行車的人,不要在靠近火場的地帶行動。

事實上,根據週二(5月18日)的新聞稿,警方已經在上週日(5月16日)逮捕了涉嫌引發火災的嫌疑人。當時,LAFD直升機飛行員在空中搜查期間,於燃燒區附近的山坡上目睹該疑犯多次點火。

洛杉磯警局的資料顯示,48歲的拉蒙·羅德里格斯·弗洛雷斯(Ramon Rodriguez Flores)因涉嫌縱火而被定罪,保釋金為75,000美元。截至週二下午,嫌犯仍宣誓不認罪。

據報導,羅德里格斯·弗洛雷斯在數據庫中,曾被以多個不同姓名紀錄在案。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