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碳真能環保?賓州州長促徵碳稅 參院阻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關於能源州「賓夕法尼亞州」,加入「區域溫室氣體倡議」的爭議,越來越大。這項以市場為基礎的強制性計劃,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的目標。賓州參議院、環境資源與能源委員會主席Gene Yaw認為,賓州加入該框架協議,對環境無益,相反會損害賓州電力能源經濟和製造業。

「區域溫室氣體倡議」在2005年12月由康涅狄格、特拉華和緬因等7州簽署,為各州電力部門的總二氧化碳排放量設置了上限,並規定各州電廠必須為其排放的每噸二氧化碳購買積分或補貼,即人們常說的“碳稅”。

賓州州長Tom Wolf試圖通過一項法規使賓州加入該協議。如果成功,賓州將是唯一一個主要能源生產出口州。

賓州參議院環境資源和能源委員會主席Gene Yaw:「這毫無意義,它只會傷害賓夕法尼亞州,最終將提高賓夕法尼亞州的電力成本。」

賓州參議院環境資源和能源委員會主席Gene Yaw:「美國在過去的10年中,排放量基本持平,賓夕法尼亞州的排放量在過去10年中下降了大約30%。因此,如果我們不能將那些製造業、能量產業保留在這裡來支持我們的製造業,它將走向其他地方,將走向美國以外,而且它將去到的地方相比美國對環境的關注要少得多。」

4月27日,賓州參議院環境資源與能源委員會批准了參議院第119號法案,禁止賓州環境保護部未經立法批准加入「區域溫室氣體倡議」或任何類似協議。

新唐人費城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