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欲比肩毛澤東?中共藉建黨百年復辟文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中共政權全面左轉,如今正在藉建黨百年向毛澤東時代的文革復辟,中共官媒的宣傳中則顯示習近平欲與毛澤東比肩。

《大紀元》最近獲得中共廣西省委員會辦公廳,於2018年7月下發的通知,要求在各地創建「新時代講習所」。同時成立「傳習中心」,對 「講習所」加強指導、協調、培訓和服務。

「傳習中心」主任由黨委書記擔任,副主任由宣傳部長、組織部長擔任。辦事機構設在黨委宣傳部,定期研究「傳習」事宜。

文件透露,「講習所」的工作方案是「一項重大而長期的政治任務」,是為了學習宣傳貫徹「習思想」。

查詢發現,自2018年以來,大陸各地都有成立「新時代講習所」,目的是學習宣傳研究習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強基層黨建等。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分析,各地成立這兩個機構,可能是中央要求的統一動作,這是為了討好習近平,也從側面反映出習現在權力之大。

各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運動

此外,由於今明兩年是中共的政治年,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年經念日。自2021年年初起,文革在中國大陸似乎捲土重來,極左思潮興風作浪。

2月20日,中共官媒發表了習近平《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當天, 中共在京舉行了高規格的「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隨後,借各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運動。地方官員均利用黨史教育運動吹捧習。

3月召開的中共兩會上,與會高官紛紛吹捧習近平為「領航把舵」之舵手。中共官媒則盤點相關言論,並將其高調列入通稿。

3月29日,中共開播系列微紀錄片《百鍊成鋼: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在多個網站和衛視台同時進行,要「展示百年大黨」的所謂「歷程」和「成就」等。

評論員田雲在《大紀元》刊文說,中共拼湊了100個「故事」,是為了掩蓋黨的罪行,為了加強對年輕一代的洗腦宣傳,以期維持黨的長期統治。

田雲表示,中共黨內幾乎無人相信共產主義、馬克思主義。所謂宣稱「黨的領導」的那些人,無非想藉助這個黨的地位來鞏固個人的權力、收穫最大的利益。

而他們的內心卻無時不嚮往西方的自由和富庶,所以,中共各級官員紛紛把子女、妻子、情人和財產轉移到美國等「反華勢力」境內。所以,當西方制裁中共侵害人權的官員和實體時,中共氣得跳腳。

圖為1967年2月,文化大革命期間,一小群中國青年走過幾個大字報。( JEAN VINCENT/AFP/Getty Images)

習近平要與毛澤東比肩

4月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又發布所謂的「建黨百年百句名言錄」,習近平在這次與毛澤東比肩,毛和習的話各占30句。

5月3日,《華盛頓時報》引述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的話說,這表明習近平繼續鞏固權力,並取得了新的地位,因為「舵手」是只有毛澤東使用過的最高權威稱號。

同時,在中共的宣傳洗腦下,中國部分90後、00後的年輕人讀起《毛選》。

大陸王女士告訴大紀元記者,上海一些大學內,在組織文藝活動的時候,都被要求唱頌揚習近平的歌曲,如《嚮往》,《不忘初心》等等歌曲。

在《嚮往》這首歌中,多處以「你」代替習,來吹捧習,如「你帶領我們迎來幸福小康的陽光」,「追隨著你,實現百年夢想!」而這些亂象,當年只有在毛時期才出現過。

此外,在中共新編的高中語文教材中,開篇第一課,就是毛澤東的詩詞《沁園春.長沙》,選編的毛的文章還包括 《改造我們的學習》、《反對黨八股(節選)》等五篇。

思政教材恢復了毛時代的傳統,增加對學生所謂革命文化薰陶的內容,灌輸洗腦課程紅船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同時新版八年級歷史教科書中對「文革」的表述正式更改,將「錯誤」二字正式刪除。

中國各地則借建黨百年復辟文革,「紅歌」、「忠字舞」、「樣板戲」民間再現。

中共滅亡的各種症狀顯現

時政評論員王友群刊文說,中共已經病入膏肓,即將滅亡的各種症狀都顯現出來了。習想不出任何高招來挽救中共滅亡的命運,在巨大壓力下,不斷向左轉,向毛澤東學習,向「文革」回歸,集權、集權、再集權。

他指出,不斷集權意味著什麼都得管,但什麼都管必然什麼都管不好,而且絕對的權力必然導向絕對的腐敗。毛澤東和斯大林的集權,都帶來了史無前例的大災難。如果習近平繼續走集權之路「危險至極」。

「品蔥」網曾盤點說,近幾年,北京當局所制定的一系列計劃,全部以失敗告終。

例如:中共的間諜計劃失敗、支持中東獨裁國家的計劃失敗、貿易戰拉攏歐盟對抗美國的計劃失敗、亞投行失敗、千年計劃雄安失敗、貿易戰失敗、做大國企失敗、環保失敗、垃圾分類失敗、逃犯條例失敗、統戰台灣失敗、隱瞞最初疫情失敗。

中共大外宣失敗、發展經濟失敗、精準扶貧發展全民小康社會的計劃失敗、中國工業2025也將失敗、一帶一路也將失敗……

文章說,大外宣是講好中國故事。但爆出的盜竊西方先進技術的間諜醜聞+新疆集中營醜聞+香港反送中+活摘器官醜聞+ NBA醜聞+隱瞞疫情、甩鍋疫情發源地的醜聞,不但令中共的國際信用破產,還令全中國人的形象徹底崩塌。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