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宣布制裁一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5月12日)宣布,對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實施制裁,禁止他及家人入境美國,理由是余輝參與迫害法輪功,嚴重侵犯人權。

週三上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國務院官網發布書面公告稱,國務院已向美國國會遞交《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2020 Annual Report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對近200個國家和地區的宗教自由狀況進行了詳細的事實說明,並記錄了相關政府及個人所犯下的侵犯人權的行為。

布林肯宣布,美國國務院將根據《2021年國務院、對外行動及相關計劃撥款法案》(Department of State, Foreign Operations, and Related Programs Appropriations Act, 2021)第7031(c)條的規定,制裁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余輝被指認嚴重侵犯人權,即任意拘押法輪功學員。他和他的直系親屬沒有資格進入美國。

公告強調,美國將繼續考慮所有適當的手段,以促進對在中國(中共)及其它地區侵犯人權的責任人進行追責。

「610辦公室」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凌駕於一切法律之上。

當天中午,布林肯發推文(點擊這裏)重申,美國剛剛認定了一名參與任意拘留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他強調,「我們將繼續促進對世界各地侵犯宗教自由者的問責。」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網站的記錄,余輝於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擔任成都610辦公室主任,嚴重迫害法輪功學員。

去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首次依據《國務院、對外行動及相關計劃撥款法案》第7031(c)條的規定,制裁了參與嚴重侵犯人權的17名外國現任和前任政府官員,其中包括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警察黃元雄(Huang Yuanxiong)。

據大陸媒體網站報導,黃元雄任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務隊的指導員。

蓬佩奧表示,黃元雄參與了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尤其是嚴重侵犯了法輪功學員的宗教自由,他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拘留和審訊。根據美國的相關規定,黃及其配偶不得進入美國。

「當中國政府對中國人民實施可怕的、系統的虐待,包括侵犯國際公認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權利時,世界不能袖手旁觀。」蓬佩奧在公告中寫道。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視頻:中共成都前「610」主任 被美國務卿指名制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