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警民耶路撒冷爆衝突 至少184人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過去一星期,以巴在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持續衝突,7日,巴勒斯坦青年們在耶路撒冷老城的「阿克薩」清真寺和東耶路撒冷其它地方向以色列警方發難,丟擲石頭,雙方爆發衝突。

以色列邊界警察7日稍早指出,3名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以步槍攻擊警察,警方還擊造成2人喪生1人受傷。

當晚,巴勒斯坦數以千計群眾在「阿克薩」(Al-Aqsa Mosque)清真寺槓上數百名身著鎮暴裝備的以色列警察。

以色列警方表示,由於在晚禱後的「暴民行動」,安全部隊必須「恢復秩序」,朝丟擲石頭的巴勒斯坦青年們發射橡皮子彈與閃光彈。

在「阿克薩」(Al-Aqsa Mosque)清真寺和東耶路撒冷其它地方,至少有178名巴勒斯坦人和6名以色列警察受傷。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因急診室爆滿,他們開設了野戰醫院,以應付大批的傷患。

巴勒斯坦人抗議以色列當局在開齋戒月(Ramadan)期間,限制進入耶路撒冷舊城(Old City);此外,東耶路撒冷的希克加拉(Sheikh Jarrah)區的許多巴勒斯坦家庭在纏訟已久的官司中,面臨遭驅逐的命運。

美國與聯合國都呼籲雙方冷靜與克制,歐洲聯盟(EU)與約旦等國也為巴勒斯坦家庭可能遭驅逐一事提出警告。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ffice of the UN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發言人柯維爾(Rupert Colville)說:「我們呼籲以色列立即停止所有強迫驅逐的行動,包括在希克加拉地區,並停止任何可能進一步導致高壓環境、引發強制遷移風險的活動。」

美國則呼籲雙方,保持克制,緩和緊張局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