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何應協防台灣?專家:遏制中共襲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中共軍隊近期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活動,日益頻繁。一旦中共入侵台灣,美國是否應該介入?專家分析,協助台灣和美國的安全利益,有重大關係。

北京四月派出轟炸機和戰鬥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數量再創記錄。

中共軍事專家王雲飛曾表示,北京統一台灣的時間表,最快在「明天」進行,最慢不會晚於2050年。

目前美國尚未宣布,一旦中共攻打台灣,美軍是否會協防台灣。

專家認為,美國協防台灣,不僅僅是支持自由民主和長期的盟友,實際上,台灣的安全攸關著美國的安全。

一旦中共佔領台灣,意味著中共海軍可以將潛艇航行到西太平洋的深海中,從潛艇秘密發射彈道導彈,攻擊美國。

前美國海軍高級情報官員法內爾:「現在,如果中共能夠離開南中國海並進入太平洋,例如在第一島鍊和第二島鏈之間,這將使他們實質上有能力襲擊全美國。」

台灣位在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上。第一島鏈不但阻擋中共海軍向東方擴張,也遏止其對美國造成威脅。

中國問題專家唐靖遠:「第一島鏈之內,它其實屬於是淺海,水深平均只有幾百米,」

如果中共潛艇在淺水區時,很容易被美國發現並即時應對。不過當這些潛艇可從台灣的軍事港口進入深海,美國將會難以偵測。那時,美國全境都會落在中共導彈的射程內。

中國問題專家唐靖遠:「中共的潛艇,可能一直深入到美國的西海岸,」

控制台灣後,中共也將進一步控制整個南中國海。

中國問題專家唐靖遠:「南海是一條黃金水道,世界上很多戰略物資,包括能源啊,都是從這裡運輸的,中共一旦控制了南海,就意味著這條水道,就被中共掐在了自己的手裡,」

新唐人記者 Penny Zhou、劉海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