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冷血男殺妻騙保案 泰國法院改判死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天津男子張軼凡2年前在泰國殺死妻子騙保,被泰國警方抓捕。去年張軼凡被判處終身監禁,但被害人家屬上訴。日前,泰國法院改判張軼凡死刑。

2018年10月,29歲的天津女子張英在泰國普吉島一酒店泳池裡被發現死亡,與其同行的丈夫張軼凡被泰國警方認定為凶嫌。

案發前數月,張軼凡曾以自己和妻子的名義,在11家不同的保險公司購買大額保單,投保額274649元(人民幣,下同),總保險價值2676萬元,受益人均指向「張軼凡」。

張軼凡被捕後一度承認殺妻,他向法官承認,案發時他從妻子背後卡住她的脖子,多次把妻子的頭按在水中,最後一次按在水裡時間長達約3分鐘,等妻子昏迷了,他才回到房間,任由妻子淹在泳池20多分鐘後,才把妻子從泳池拖出來放在泳池邊。

但最後他推翻口供,改稱只是「激情殺人」而非蓄意殺害對方。去年12月,張軼凡被泰國法院判處終身監禁。但死者家屬上訴,要求改判張軼凡死刑,並表示「這是唯一可以接受的結果,不然就要上訴到底。」

據泰媒報導,死者家屬代表律師表示,4月26日收到判決書原件。泰國第八區中級法院不接受張軼凡無故意殺害妻子的說法,依照泰國刑法「蓄意謀殺罪」量刑,改判張軼凡死刑。

據此前報導,張軼凡在中國時迷戀一名網紅女主播,曾花費巨資打賞。該名女主播向天津警方承認,張軼凡共打賞了40多萬元,還曾通過快遞郵寄的方式贈送給她一隻LV名牌包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