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本防衛大臣:必須遏制中共的軍事崛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鑒於中共採取侵略性的軍事擴張行動,近日,日本眾議員、前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呼籲遏制中共的軍事崛起。

中谷元是日本歷任防衛大臣中唯一具有「軍事科班」和從軍資歷的政治家。他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的聯合主席,該聯盟是一個由民主國家議員組成的國際組織,致力於應對中國崛起的挑戰。

中谷元在接受美國新聞網站「Axios」的採訪時表示,日本最擔心中共不斷增長的軍事力量。美國和日本應通過聯合行動,更加緊密的協調,以遏制中共的軍事崛起。

為了應對這一挑戰,中谷元強調了與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地區夥伴合作的重要性,其中包括由澳大利亞、日本、印度和美國組成的非正式集團「四國集團」。

中谷元表示,隨著印太地區面臨新挑戰,日本應該修改和平憲法,使日本的軍事重點從單純的防衛轉向積極的維護亞洲安全。

日前,日本外相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對中共侵犯新疆人權、打壓香港民主人士,以及在有爭議的東海採取的行動進行了強烈譴責。

中谷元說:「日本政府從未制裁過侵犯人權的行為,甚至在認可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Convention on the Prevention and Punishment of the Crime of Genocide)方面也猶豫不決,這是由於日本憲法第9條規定禁止使用武力。日本政府徹底奉行非軍事和平主義,認為應該和平解決這一問題,因此不願意對外國實施任何制裁。」

中谷元同時也強調,具體問題應該具體對待。歐盟最近剛剛制定了他們自己的《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Global Magnitsky Act)版本,以對海外的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中谷元希望日本政府能儘快效仿歐盟的做法,並明確表態:「我將繼續不遺餘力的促進日本通過《馬格尼茨基法案》。」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