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貨船紅海爆炸 美官員: 以色列幹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週三(7日)證實,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所屬貨船「薩維茲」號(Saviz)於週二早上6點左右在吉布提海岸外的紅海發生爆炸。美國官員透露,這是以色列幹的。

幾家伊朗新聞機構展示了紅海中一艘遇難船隻冒出火焰和濃煙的圖像,但不清楚具體受損程度或任何傷亡情況。

截至週二晚,以色列官員尚未發表評論。

一位美國官員告訴《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色列已通知美國,其部隊在當地時間上午7點半左右襲擊了「薩維茲」號。

這名美國官員說,以色列有可能是為了避開美國部署在該地區的「德懷特·D·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Dwight D. Eisenhower)而推遲了襲擊時間。這名官員說,「薩維茲」號爆炸時,距離「艾森豪威爾」號約200英里。

「薩維茲」號在理論上被歸類為貨船,但實際上是在以色列與伊朗的小規模衝突中受到攻擊的第一艘軍事用途船隻。

以色列該行動正好發生在重啟伊朗核協議談判的首日。週二,伊朗與德國丶中國丶法國丶英國和俄羅斯等國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會議,討論恢復奧巴馬時代的伊朗核協議。

週二早些時候,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警告說,在伊朗與世界大國進行間接談判的背景下,以色列將保護自己免受伊朗的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計劃恢復美國與伊朗的核協議,以色列擔心,華盛頓的新政府對伊朗的態度將比前總統川普(特朗普)軟弱,因為以色列認為伊朗是不能合作的恐怖主義政權。

內塔尼亞胡週三再次發出警告稱,如果世界大國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會導致德黑蘭獲得核武器,以色列將不受該協議的約束。

「歷史告訴我們,與極端主義政權達成這樣的協議毫無價值。」內塔尼亞胡說,「對我們的朋友們,我說:『那是準確無誤的,與伊朗達成一項協議將為核武器鋪平道路。』」

以色列和伊朗多年來一直在中東地區發生衝突,不過主要通過陸地和空中進行。近兩年,小規模衝突則主要發生在海上戰線,如攻擊在地中海和紅海的船隻。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