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人權律師籲中共公開疫苗技術方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中國目前中共病毒疫苗接種率只有4%左右,為了讓民眾盡快接種,各地出現了強制手段。中國人權律師謝燕益4月5號呼籲衛健委責成國內相關企業,公佈他們研發和製造中共病毒疫苗的技術方案。他認為有透明度才能讓民眾安心。

最近,斯坦福大學的幾位科學家在開源代碼存儲庫GitHub上公佈了一份包含莫德納(Moderna)公司mRNA新冠疫苗的基因測序文件,首次破解了該疫苗的mRNA序列,並免費分享給全世界使用,一時間引發科技界關注。而去年1月7號左右,莫德納也曾經公開過其研發的mRNA新冠疫苗候選序列專利,不過當時公佈的更多是群體性序列。

中國人權律師謝燕益4月5號在網上發表法律建議書,懇請衛健委根據中國的憲法及相關的法律,責成國藥控股等國內相關企業,向外界公佈其負責研發生產的新冠疫苗技術方案。

中國人權律師謝燕益:「我也是出於對我自身的健康的安全,包括我家人的生命健康的考慮。因為疫苗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所以我不想這個從政治的角度來解釋,我覺得大家還是從這個專業的角度吧,以一個科學的態度,一個生命至上的立場去對待。」

目前中共當局正在國內大力推行接種國產疫苗,但中國老百姓種意願並不高。衛健委專家鐘南山幾天前透露,中國目前接種率也就4個百分點。

為了讓民眾接種國產疫苗,各地近期採取了五花八門的強制、半強制措施。例如「未接種新冠疫苗,嚴禁進入市場」,「不接種疫苗,出行交通沒車坐」,「不接種疫苗,按村規民約列入黑榜名單」,「不接種疫苗,今後子女上學、工作、參軍、住房報建等都會受到影響」等等。

謝燕益:「讓大家有這個安全感,就是願意去接種疫苗的前提是什麼呢?是它必須是公開透明的,必須是大家要了解它的可靠性、安全性、有效性。不然的話呢,這個是事關人的生命健康的。」

中國國藥集團和科興公司研製的中共病毒疫苗一直被醫學界人士質疑,並沒有將第三期臨床測試數據在國際醫學期刊上公開發表,導致外界難以對這些疫苗進行評估。

謝燕益律師的法律界同仁認為,這個的建議是必要和及時的。

中國人權律師任全牛:「因為前些年中國國內的這些疫苗,對於很多小孩的疫苗已經出現過一些很多問題,造成了很嚴重的後果,然後我也代理過一些案件。如果這樣倉促的,特別是有些地方帶有強制性地去打疫苗的話,那麼將來一旦產生很多副作用,或者一些人體傷害的話,勢必造成很多的這個悲劇,也會產生很多法律糾紛。」

中國人權律師劉書慶律師:「如果你真的做到這個公開的信息公開的疫苗是安全有效的那麼我想的很多人願意打疫苗的。我絕對是不同意強制。這個是侵犯公民的一種個人自由。」

目前接種美國的輝瑞,莫德納,英國牛津AZ的中共病毒疫苗,也不時報導有人出現過敏反應、血栓等副作用。而中國國產疫苗的副作用,在中國國內幾乎沒有報導。

謝燕益:「這的確是一個科學問題,也是需要制度層面去保障。比如說我還沒有看到中國政府,不管是國家衛健委還是地方政府在推廣接種新冠疫苗的過程當中有一個保障條款,應該有保障條款。國家至少應該設立這個新冠疫苗的強制保險基金。」

很多中國民眾都表示,要打國產疫苗「請領導先打」。但《大紀元時報》日前公開遼寧省鞍山市轄縣台安縣,和下屬鎮政府的多份中共疫苗接種統計表,顯示地方領導們也不願意接種。

新台鎮疫苗接種情況統計表顯示,65名地方官員中,除了3人已接種,2人已經報名接種外,其他人以高血壓,糖尿病,過敏,感冒,備孕等理由拒絕接種。另在在台安縣住建局56人疫苗接種統計表中,只有白某一人接種。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