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火車出軌事故 紐約募款慰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台灣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在紐約的台胞也表示了慰問、關切,並發起募款。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在推特上發文:「我們的心與罹難者、傷者和他們的家屬同在,同時為台灣祈禱,政府目前在盡最大努力搜救。」

紐約台灣會館已經致電台灣花蓮、台東一帶的僑胞,了解是否有遇難者或傷者,並對事件表達了慰問。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方秀蓉:「(我們打電話給)住紐約在台灣還有鄉親的人,有的人還在睡覺,我們也有用Line問他們,因為我們知道很多人住在東部的。」

目前,紐約台灣會館已經為受難者家屬發起募款,捐助的民眾支票抬頭請寫「Taiwan Center」,備忘欄填寫「太魯閣火車」,郵寄地址為台灣會館。

地址: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電話:917-912-8288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