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萬國小姐向聯合國喊話:你們還在等什麼?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萬國小姐選美比賽已經落幕,但參賽的緬甸佳麗韓蕾,仍持續為緬甸民眾的抗爭發聲。她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向聯合國喊話:緬甸已經死了這麼多人,你們還在等什麼?

據泰國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在3月31日的一場活動中,代表緬甸參加萬國小姐選美的仰光大學學生韓蕾,再度請求國際社會協助緬甸人民。

韓蕾向聯合國喊話:「你們還在等什麼?緬甸已經死了這麼多人,最重要的就是從人性的角度出發並採取行動,拜託,立刻。」

在3月27日萬國小姐的總決賽中,韓蕾也在舞臺上公開表示,她很遺憾緬甸人民在街上失去性命,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國家可以繁榮又和平,掌權的人不該濫用權力。

她說,「緬甸的人們為民主走上街頭,我也是其中一員,現在為民主走上臺。」

韓蕾在台上發言中多次哽咽落淚,「當我在台上説話時,超過一百人今天身亡。我為他們感到十分難過,他們失去了生命。」

她向國際社會呼救,「請幫幫緬甸,我們需要緊急國際支援,現在。」

27日是緬甸軍人節,軍方展開大屠殺,至少有114人死亡,包括6名未成年兒童,被認為是緬甸反對軍事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根據緬甸當地非政府組織政治犯援助協會的數據,截止3月31日,已有至少521人在抗議活動中被軍方殺害。

韓蕾在萬國小姐舞台上的公開發言,使她和在緬甸的家人有可能陷入麻煩。韓蕾表示她已經和家人聯繫,他們目前都在安全的地方。

韓蕾原打算比賽結束後回到緬甸,目前她在萬國小姐主辦單位的協助下,將在泰國暫時停留3個月,未來可能會申請難民身份。

針對緬甸局勢惡化,聯合國安理會3月31日召開了閉門會議。緬甸問題特使伯格納警告說,緬甸可能即將發生大屠殺,呼籲安理會採取重大行動,以避免災難發生。

但與緬甸軍方關係密切的中共,再次反對聯合國的制裁行動。中共駐聯大使張軍聲稱,中共不支持對緬甸施行制裁,認為此舉會使緬甸情勢複雜化。

2月初,緬甸政變發生後,聯合國安理會擬對緬甸軍政府採取行動,中共及俄羅斯均提出反對。緬甸民眾譴責中共對軍政府的支持,持續到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外抗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